【財聞】偉志控股發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 公司擁有人應佔期內利潤翻逾一番 下半年擬推出半導體記憶體測試及封裝業務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財聞】偉志控股(1305.HK)續租位於深圳之物業- STARSHK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偉志控股發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 公司擁有人應佔期內利潤翻逾一番 下半年擬推出半導體記憶體測試及封裝業務

(2021年8月25日,香港) 偉志控股有限公司(「偉志控股」,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1305.HK)欣然發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回顧期内」)之中期業績。集團回顧期內的總收入約為892,393,000港元,較2020年同期約609,064,000港元增加約46.5%。整體毛利約為130,654,000港元,較2020年同期約82,579,000港元增加58.2%。整體毛利率為14.6%,較2020年同期13.6%平穩上升1.0個百分點。公司擁有人應佔期內利潤達約15,443,000港元,較2020年同期約6,614,000港元上升約133.5%。集團計劃於2021年下半年推出其NAND閃存測試及封裝業務,捕捉存儲芯片短缺帶來的市場機遇。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姚志圖先生表「COVID-19疫情首度爆發至今已近兩年,人們在新常態下尋求機遇,生活和營商方式均已發生改變。疫情刺激汽車及電子產品需求,LED市場活躍,集團產品銷量錄得大幅增長。加上中國國內疫情受控多時,2021年上半年集團生產活動蓬勃。在現有業務幾乎全線上升的勢頭之下,半導體記憶體封測機械的安裝調試也已接近尾聲,有望於年底投入生產,令我們踏入興旺的芯片行業。」

 

集團主要業務分部之一LED背光產品的銷售收入約為650,053,000 港元(2020年:約436,977,000港元),增長約48.8%,由於所有LED背光產品銷量錄得增長,尤其是車載顯示器背光產品於回顧期內銷量增長60.4%,達至約502,282,000港元。隨著中國消費市場及整體經濟復甦,集團電視顯示器分部銷量增長53.1%,而其他工業設備顯示器增長12.7%。

 

集團另一主要業務分部LED照明產品的銷售收入約為64,360,000 港元(2020 年:約38,621,000 港元),增長66.6%。當中,公用照明及商用照明的收入分別約為2,811,000港元及61,549,000 港元(2020 年:約1,298,000港元及37,323,000港元),分別大幅增長約116.6%及64.9%。公用照明產品銷量的增長主要受中國學校教室照明及醫院照明以及墨西哥路燈訂單推動。商用照明業務的增長主要是由於歐洲訂單增加所致,客戶認為來自中國的製造商能提供最穩定的貨源,並增加訂單數量以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物流中斷。

 

回顧期內,採購業務分部僅涉及存儲芯片,錄得收入約177,980,000 港元(2020 年:約133,466,000港元),增長約33.4%,為集團於下半年推出新生產線奠定了基礎。

 

集團的研發中心位於惠州的生產廠房,為集團業務發展提供強大的技術和研發支持。集團已取得大量技術進展及突破,截至2021年6月30日,集團持有193項於中國註冊的專利。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姚志圖先生總結「半導體微芯片一年前開始出現前所未有的短缺情況,目前,對汽車及電子產品的需求居高不下,給芯片行業創造了一個賣方市場。集團很高興能夠抓住市場帶來的機遇,計劃於年底正式踏入NAND閃存測試及封裝行業。就本集團現有核心業務分部LED產品而言,未來一段時間的前景亦比過去幾年更加光明。特別是車載背光分部,有望保持增長勢頭。本集團希望在保持營業額增長的同時,提高其抵禦市場不確定性的能力,以實現更高的利潤率。」

– 完 –

關於偉志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1305.HK)

偉志控股有限公司為一間成立已久的LED產品製造商,專注按OEM及ODM之基準生產LED背光及LED照明產品。於中國深圳、惠州及宜昌備有全面的生產設施,集團能處理生產LED背光及LED照明產品的必要程序(包括產品設計、模具生產、量產、質量控制及維修)。集團最近將業務延伸至半導體存儲芯片範疇,以捕捉市場上的需求增長。集團於2014年11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為1305.HK。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財聞 #財經 #公告 #偉志控股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