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裔女歌手陳涵林考進美國著名頂尖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


商界女強人Laura Lee力捧20歲美籍華裔女歌手陳涵林(Karen) ,去年成功考進美國著名頂尖的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因為疫情關係一直留在大陸,入學第一年至今,都未能見到她所期待的老師和同學們,只能透過網絡上課,不過也學到不少聲樂等音樂知識。

Karen留在大陸這一年,也有很大得益,一面透過網絡繼續美國學業,同步又在大陸發展歌唱事業,最近她在成都參加了一個魔鬼式訓練營,吃盡不少苦頭,有血有淚。她表示每天大清早開始訓練到晚上10點,課堂結束後,同學們都會各自到大舞蹈教室繼續自行練習,把每個舞蹈動作、每首歌的音符、每一遍台詞,所有細節都要做到完美,練到半夜才回宿舍休息。

她說:「我們因為每天不停苦練幾個小時跳舞,流血流淚很平常,受傷流血幾乎是每天都發生。記得有一天培訓,要跳breaking,我本來就是沒有功底,我很努力去學但也跳得不好,但老師以為我曾經學過,以為我在偷懶,罰我跑了10個圈,跑完返回課堂,我繼續很努力跳,都跳快暈了,老師說我又在似划水,最後又再被趕出去,再跑了10個圈,邊哭邊跑,哭的越厲害,就越多手機對著我拍,把我弄得又哭又笑。不過,我很感謝這位老師,是他讓我知道,不管我多努力,只要是上那個的breaking課我都是要跑步的,下次還不如直接出去跑,跑完其實很舒服,很夠氣啊,哈哈!」

整個訓練營結束之後,雖然很辛苦,但她覺得滿滿的收穫,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很克苦的去把每樣東西傾盡全力做到完美,並發現沒有「做不到」,只有「你不想」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