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射擊之星 料25500水平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射擊之星 料25500水平爭持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投資者或觀望本周四舉行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當中尤其關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周五晚發表的講話,或會對當局何時「收水」有所啟示。周一恆指高開後,走勢向好,升至25400水平牛皮。恆指走勢在11時後反覆回軟,使升幅收窄,全日波幅 421.34點。恆指收報 ‪25109.59‬點,升259.87點或1.05%,成交金額 ‪1697.77‬億元。國指收報 ‪8815.56‬點,升73.12點或0.84%;恆生科技指數收報‪6021.27‬點,升126.21點或2.14%。三項指數都向好,以恆科指數表現較佳,國指走勢相對較差。

 

恆大系股份急回軟,中國恒大(3333)及恒大物業(6666)分別跌 12.398%9.126%,略為拖低國指表現。內媒報道,阿里巴巴 (9988) 旗下阿里雲涉未經用戶同意下,將用戶注冊數據泄露予第三方合作公司。報道引述網上流傳一份淅江省通信管理局的回覆信表示,當局已收到相關投訴材料,並已責令阿里雲改正有關問題。阿里巴巴收報 152.1元,跌3.67%,拖低指數表現。

 

恆指呈先高後低走勢,最終以陰燭「射擊之星」收市,在25500前有沽壓。若與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身懷六甲」的待變形態。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1099隻,下跌 697隻,整體市況偏好。

 

中國海外發展(0688)在中午公布截至2021630日止中期業績,集團系列公司1合約物業銷售額增長20.5%至人民幣2072.1億元,對應銷售樓面面積為 1,050 萬平方米,同比上升 10.0%。收入上升 21.7%至人民幣 1078.8 億元。 經營溢利為人民幣 314.0 億元。毛利率為 28.5%,淨利潤率為 19.3%股東應佔溢利為人民幣 207.8 億元。扣除稅後投資物業公允值變動收益人民幣 15.5 億元後的股東應佔溢利為人民幣 192.3 億元,同比上升 10.9%。 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 1.90 元。擬派中期息每股港幣45,與去年相同。中國海外發展收報 17.8元,跌1%

 

玖龍紙業(2689)在中午發盈喜,預料截至2021630日止年度的股東應佔盈利預計較去年增長不低於50%,主要由於銷售收入錄得顯注增長及毛利潤增加所致。撇除經營和融資活動的匯兌虧損(扣除稅項)人民幣2.616元,去年的股東應佔盈利為人民幣44.301元。以此推算,即集團2021財年的股東應佔盈利將不少於人民幣 66億元。玖龍紙業收報 10.3元,升1.98%

 

京東集團(9618)公布截至20216月底止的第二季及中期業績,第二季度收入為人民幣2,538億元,同比增加 26.2%。第二季度服務收入為人民幣341億元,同比增加49.2%。第二季度經營利潤為人民幣300.8百萬元,同比減少93.98%第二季度非公認會計準則下經營利潤為人民幣25億元,同比減少 55.36%第二季度京東零售不含未分配項目的經營利潤率為2.6%,較2020年第二季度維持穩定 。第二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794.3百萬元,同比減少

95.16%第二季度非公認會計準則下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 淨利潤為人民幣46億元,去年同期為人民幣59億元,同比減少22.03%。京東集團盈利大幅下跌,業績難言佳,料利淡股價。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首次批准輝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全面使用授權,投資者憧憬這將有助控制疫情,帶動美股三大指數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在25500水平爭持。

 

個股

 

香港中華煤氣(0003)的主要業務為在香港及中國內地從事燃氣生產、輸送與銷售、供水,以及經營新興環保能源業務。

 

集團早前公布截至2021 年 月 30 日止的中期業績未經審核集團稅後溢利(未計所佔國際金融中心投資物業重估值之因素)為港幣 42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港幣 12 .3億元,上升 41.4%。期內所佔國際金融中心之重估值維持不變,股東應佔稅後溢利為港幣 42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港幣 15.33 億元,上升 57.5%,每股盈利為 港幣 22.5 ,擬派每股中期息12仙。集團上半年利潤增長主要受惠於內地經濟復蘇、城市燃氣銷售量 顯著增加、能源產品價格上升及氫化植物油(HVO)項目之盈利貢獻。

 

煤氣股價向好,並一度升穿保歷加通道頂部,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3.18元,市盈率40.944倍,周息率2.529%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富元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