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朱紫嬈廣州論幸福 發行新專輯《幸福論》

 

日前,香港歌手朱紫嬈(Khloe)帶著第四張全新EP《幸福論》亮相廣州,與媒體們大聊自己「幸福的定義」。2010年以電影《保持愛你》插曲《我愛你很多》出道,短短三年多,朱紫嬈就推出了自己的第四張專輯《幸福論》,作為新人來說成績相當不錯,這其中和家庭的支持也是分不開的。剛出道時,Khloe是相當糾結其「太子女」的身份,以前介意大家只關注自己的家庭背景,帶有色眼鏡看待她和她的音樂,但出道3年多了,也適應了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看法,現在已經不會介意「太子女」的稱呼,反而為有這樣能幹的爸媽自豪,自己才不像其他同齡人那樣為生計奔波,可以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記者︰ Cita

 

 

新專輯《幸福論》以幸福為主題,同名主打歌MV中,朱紫嬈首次披上婚紗接受男生的求婚,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朱紫嬈卻宣布重新恢復單身了。但正是因為經歷失戀以及家人生病,才讓朱紫嬈明白「幸福其實可以是很簡單的事」,要求也沒以前那麼多了。與以往的專輯不同,這張《幸福論》講述了朱紫嬈從出道時的苦惱到如今感到幸福的心境蛻變。在專輯《幸福論》中,編曲也盡顯新意,第二主打歌《悲劇序曲》中,更加入一段自唱的德文歌劇。幸好自己學聲樂時都有訓練用不同國家的語言唱歌劇,盡管不知道字面是什麼意思,但唱起來還算得心應手,也算是這次專輯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聽覺享受。

 

 

完成新專輯的宣傳後,朱紫嬈希望能有機會能出一張國語碟,相比粵語歌,khloe覺得國語歌曲會比較朗朗上口,傳唱度高。記得發行第一張碟時也是國語碟,當時去內地9個城市進行了宣傳,再出國語碟的話可以有機會去內地更多城市。

 

 

已經出到第四張專輯的Khloe還透露,有計劃開個人演唱會,「不過會從小型的音樂會開始。」現在初定今年在香港先舉辦一個小型的歌唱演出,當然她還很希望能把音樂會帶來內地舉辦,使得更多人能聽到她的歌。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