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有否蛛絲馬跡見恆指走勢漸入佳境 (2021/08/09)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有否蛛絲馬跡見恆指走勢漸入佳境 (2021/08/09)

於7月29日至8月6日恆指收市位介乎25,961至26,426點,歷時七個交易日,波幅只有465點,低於500點反映波幅偏小。

雖於7月30日收報25,961點,一度收低於26,000點,但於8月2至6日連續五個交易日收高於26,000點,認為經已企穩在26,000點,誠如8月5日發佈市評文章時表示,恆指正處於26,000至26,500點的橫行區。

觀乎8月4至6日連續三日收高於10天移動平均線,可見恆指不但已企穩在26,000點,亦視為企穩在10天線之上,都是傾向利好後市訊號,只是略嫌10天線正在下行,倘若當轉為上行時,恆指仍保持在其上,利好訊號將更明顯。

投資者對港股看法開始轉變
表面看來恆指僅處於低波幅狀態,故此即或已企穩在26,000點和10天線之上,不少投資者的結論都是後市表現不確定性仍多,何以筆者視為後市傾向利好呢?

相信大家亦留意到,於8月2至6日連續五日收高於26,000點期間,內地行業整頓和規範消息仍是絡繹不絕,中資科技股、內地教育股、內房股、物管股,並於上周五連內地乳業股亦受相關影響困擾;但恆指未見受壓,反而靠穩,全週都收高於26,000點,暗示市場已對行業整頓消息逐漸適應。

投資者開始對這等股價已下行一段日子的股份,由早前敬而遠之的心態,轉為考慮趁低吸納。

騰訊獲十六大行予正面評級
例如近期連番受抨擊或其他整頓消息「包圍」的騰訊控股 (0700),上週有外資大行發表研究報告,最新見上周五高盛表示將騰訊納入「確信買入」名單,同日摩根士丹利則對內地互聯網行業發表研究報告,給予行業「吸引」評級。

市場上見16間外資大行對騰訊有發表研報,均予以正面評級,12間表示「買入」(包括高盛的「確信買入」),瑞信和麥格理表示「跑贏大市」,以及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表示「增持」。除了野村提供目標價為698元,其餘15間大行的目標價均不少於700元,介乎700至939元。

南向資金淨流入創三十日高
綜合16間大行之目標價平均值和中位數分別是760和750元,較8月6日收報453.60元高出67.55%和65.34%,高於五成反映潛在升幅吸引,市場對騰訊前景仍感樂觀。

此外,當日滬深港通南向資金騰訊錄得淨流入達51.18億港元;美團─W (3690) 也見淨流入6,213萬港元。騰訊為深港通最高資金淨流入活躍股份,達45.83億港元;而全日南向合計淨流入70.15億港元,騰訊佔其中近七成三。

至於當日南向資金淨流入逾70.00億港元,由6月25日計起創過去三十個交易日新高,反映連內地投資者也對行業整頓消息逐漸適應,買入相關股份的意欲增加。

另可留意於最近四個交易日,大市成交金額約2,037億、1,685億、1,618億和1,480億港元,有減少傾向 (投資者入市態度仍見審慎);配合這四日恆指收市位介乎26,179至26,426點,波幅收窄至不足250點,由此推斷若成交額繼續保持在7月中下旬的如此偏低水平,恆指又要見橫行一段日子;但只要不是連續兩天或以上收低於26,000點,預示本週港股會朝著利好方向發展。

至於能否突破26,500點,甚至升穿20天線 (靠近27,000點) 收市,當然要有成交額配合,例如五天平均值不少於1,800億元,方能看後市走向要漸入佳境。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