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現穿腳破頭轉勢訊號 華潤水泥率先回升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現穿腳破頭轉勢訊號 華潤水泥率先回升

國家工信部表示,原《水泥玻璃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自2017年底發布實施以來,執行總體情況較好。但同時也暴露出一些問題,部份內容與新階段新要求不相適應,如水泥置換比例較低,不適應行業技術進步和碳達峰要求;部份操作程序相對籠統,如對產能公告時間及格式的規定還不夠明晰等問題。

該辦法對置換比例和置換範圍根據新形勢作調整為:提高水泥項目產能置換比例,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水泥項目由1.5:1調整至2:1,非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由1.25:1調整至1.5:1。加大低效產能壓減力度,對產業結構調整目錄限制類的水泥產能以及跨省置換水泥項目,產能置換比例一律不低於2:1。鼓勵固廢綜合利用,湖北、貴州等五省磷(鈦、氟)石膏生產水泥項目產能可實施等量置換。

今年3月下旬以來,不斷好轉的下游需求,為水泥帶來一波火爆行情,5月中旬達到年內高點483.72元人民幣/噸。不過,受梅雨、中高考、農忙及市場資金緊張等不利因素影響,下游需求表現疲軟,企業庫存不斷攀升,導致水泥價格持續回落,從短期來看,隨著雨季結束,長江中下游流域需求有望率先季節性回升,8月上中旬水泥價格或可迎來止跌恢復。

水泥企業股價今年下跌了15%至20%,在具挑戰的行業背景下,筆者喜歡高股息收益率的華潤水泥(01313.HK),其股價亦於7月見底後,以 [穿腳破頭] 的轉勢訊號回升,投資者可於6.80元左右買入華潤水泥(01313.HK),目標8.50元 。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李慧芬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華潤水泥 #01313.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