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O PIANA FW21-22 Collection

米蘭是座內斂而不失高雅的城市,更是美學與手工現代主義概念的指標,全新秋冬系列以此作為設計概念與背景,無論是大地色到礦石色,或中性色到活潑鮮明的色調,均呈現知性柔和氣息,展現獨一無二的穿搭風格,舉止之間盡現高雅,綻放動人光采。

本季以純粹的簡約質感設計結合舒適俐落的剪裁,打造輕鬆休閒風格:漏斗領大衣、編織細節搭可拆式針織領無鈕釦嵌花外套、具長袍飄逸感的剪羊毛外套、大衣及短外套、短版羽絨與雙層派克大衣、鉛筆版型長大衣、A字裙或是飄逸感長褲的同款毛衣、多重針織樣式的厚實質感毛衣、羅紋暈塗樣式毛衣和短裙、真絲印花洋裝、條紋襯衫、打褶短裙,這些單品均可搭配光滑皮革材質或運動風靴款、還有裝飾細節對比鮮明的莫卡辛鞋和質感柔軟的小包,打造飄逸修長的造型。

色調則透過羊絨、小山羊絨、真絲、小羊皮、剪羊毛等呈現由淺入深的變化,由楓糖色(Maple Syrup)、花生醬色(Peanut Butter)、日本楓葉色(Japanese Maple) 和暖白色(Steamed Milk) 等暖色調,逐漸轉入紅梨色(Red Pear)、冬日玫瑰色(Winter Rose)、綠黃晶色(Green Topaz) 和蓋亞石色(Gaia Stone) 等較濃郁的色調,再到煙晶色(Smoky Quartz)、黃水晶色(Citrine Quartz)、深灰色(Dark Grey) 的礦石色調,最後來到樸實黑色,為夜間穿搭揭開序幕的先例。

不論是寬鬆剪裁的襯衫式外套、簡約俐落的大衣、高人氣格紋長大衣、實用的雙層派克大衣、雙面連帽剪羊毛短外套、皮革飾邊拉鍊短外套、搭配同款長褲的平紋針織 Anoraks 大衣、多重紗毛衣與圖案設計質感毛衣,男裝系列以各種跨世代單品打造適合日常或平日各種場合穿搭的造型,同時散發自然率性的鮮明風格。雙面設計令各款外套更加實用,而套頭與圓領毛衣延續一貫的輕盈,休閒長褲則採合身剪裁。今季配飾則有麂皮與剪羊毛白色厚底運動鞋以及格紋圍巾等。

 

editor:yasuyuki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