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2Band 難忘Beyond歌曲陪伴成長 630家駒記念音樂上重新演繹

RF2 Band 早前出席Respect : 630音樂會, 記念Beyond 主音黃家駒的逝世周年,所有演出單位均選上自己喜歡的Beyond 作品,齊來一個霎時感動。


而RF2 Band 也選上了一首他們很喜歡的歌曲「真的愛你」及「海闊天空」而他們更把 “真的愛你” 重新編曲, 把曲風改為RF2 Band 最喜歡的RnB 風格, 盡顯和而不同之美。


RF2 band 在演出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結他手的結他突然斷線,而幸好主持人很董執生,馬上介紹有關RF2的簡介來拖延時間,使工作人員有足夠時間,非常專業地把結他線更換好,最終也能夠順利演出,隊友都充滿感恩。

問到Beyond 有沒有影響到他們, RF2 Band 成員異口同聲說Beyond 的音樂確實影響了他們很多。

RF2 Band 主唱及鍵琴手Alex 表示Beyond 可以說是由音樂以至生命上也影響著我, 我中三結他班最早學的其中一首歌就是beyond 的「真的愛你」,由於當時還是年輕,有一些反叛,所以不了解也不明白家人的愛,但beyond 的這首歌深深的影響了我對家庭關係的態度和看法,這首歌成了一顆細小的種子,使我現在可以和家人有很好的關係!

RF2 Band 結他手Zenith表示,我和哥哥Alex是一起上結他班的,Beyond 的歌曲也影響了我很多,例如對和平的看法,父母的關係,種族間的平等不同的議題,也可以在Beyond 的歌曲中找到,Beyond 既是我音樂路上其中一個啟蒙者,亦是我在生命議題社會議題上的導師。

RF2 band 鼓手Jeremy也表示Beyond 將他們的信念和精神透過音樂傳遞了給我們,我們亦希望可以把我們的信念和看法記錄在我們的音樂之中,希望我們的歌可以更有血有肉有靈魂,能夠在將來也可以為不同的人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

文:Kason

Kason Chan

自小喜歡與別人溝通,觀察入微,記錄人生的喜與樂,做真實的自己,小記者、演員、編劇、攝影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