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Smart 星火能源榮幸為匡智會服務透過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 推動可再生能源普及於教育界

面對全球關注的環保議題,如何能減少碳排放及善用可再生能源令香港成為綠色城市…當中不乏社福機構希望在推動可再生能源上出一分力!匡智會~全港最具規模服務智障人士的非牟利機構,亦是香港賽馬會一個十分重要的環保夥伴。2019年上旬,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向匡智會捐助逾1500萬元,讓匡智會在2019年4月開展「匡智賽馬會太陽能教育計劃」,為13間匡智會特殊學校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裝設近1,000塊太陽能板、約2,000名智障學生得以受惠;學校能減少碳排放,並透過賺取電力公司的「上網電價」收入成為學校額外資源,推動校內STEM課程,以啟發智障學生思考及發揮創意。

EcoSmart星火能源行政總裁Stephen Ma 馬偉籇獲匡智屯門晨輝學校源學森校長送贈由匡智學生種植的環保盆栽

日前匡智會於屬下的匡智屯門晨輝學校舉辦「匡智會聯校太陽能啟動禮」,EcoSmart星火能源行政總裁Stephen Ma馬偉籇與一眾嘉賓出席,對於匡智會項目獲中電「2020創新節能企業大獎」頒發「可再生能源傑出大獎」; 眾嘉賓高度表揚Stephen的團隊,Stephen感恩並表示:「我們團隊很榮幸能為匡智會服務,這系統的額定功率為400KW,預計每年產電量383,643度 (相等於84個香港家庭用電量),估計能有效減少每年約253,204公斤碳排放量 (相等於種植11,605棵樹)。我們期望透過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不單能加深學生對可再生能源的認識,亦可藉著實時的天氣及數據監測,多方面運用在STEM 教學上。推動可再生能源普及於教育界層面,與學生及全港市民踏出低碳生活第一步,同心共建綠色香港。」

EcoSmart星火能源行政總裁Stephen Ma 馬偉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