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香港長遠發展 促青年人向上流動

隨着推出香港特區立法會審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後,香港的政治問題大抵已是塵埃落定,香港市民人心思安,「愛國者治港」新秩序正式得以確立,確保長遠的「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選委會原先只有負責提名行政長官,以及選出行政長官兩個職能。現在選委會不單人數增至1500人;而且參加立法會選舉,就要得到選委會的提名。除了提名外,選委會還會選舉部分的立法會議員。選委會中包括青年組織、地區組織、行業代表甚至每區的分區委員。我認為這樣的新改變更廣泛地包含香港社會各階層,更有代表性,而且將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剔除在擁有管制權的製度之外,穩定香港發展。而完善選舉制度更有助選出愛國愛港的有能力的青年人代表廣大市民發聲。

如能在此時處理香港貧富差距、房屋政策和青年人向上流動問題,將會大大改善香港人的解決香港經濟民生和青年人向心力的深層次矛盾。完善選舉制度
促使香港政治穩定,政府才能有時間大力支持參予與年青人就業創業的支援工作,而過去的時間政府已推行了不少幫助青年人向上流動的支援包括「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

寧夏自治區青年聯合會港區委員及香港菁英會會員譚麗時認為 :「要讓青年人從心而發,可從不同機構入手幫忙基層青年人提供一系統的生涯規劃和培育系統計劃,包括培訓,人脈和提供就業機會。令這個城市的青年真正認知、了解、對未來有實質可見的希望和將來,而令青年對這塊土地有歸屬感。而文化創意與科技創新的高度融合是創意產業發展的大趨勢。如在香港穩定時加強發展文化創意,創新科技為青年人提供大量的創新發展機會,提供不同的交流、學習、就業、創業,加上港澳大灣區的歷史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必定能為香港帶來新景張。」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