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鈴子女參演高志森音樂劇《福爾摩斯》望感受舞台氣氛汲取人生經驗

「金槌拍賣官」金鈴一對子女日前參與由高志森監製及星動音樂劇團主辦的合家歡音樂劇《福爾摩斯》演出,首次踏上專業的舞台。金鈴表示,很高興一對子女有機會參與正式的音樂劇演出,讓子女感受舞台上的感覺與氣氛。

金鈴表示這次有機會讓一對子女有機會參與這個2小時的專業音樂劇,十分難得。她笑言:「我一直也很想讓子女們有機會到台上感受那種氣氛,那種面對觀眾及人群的訓練是對小朋友的一份歷練呢。其實先前也一直尋找合適的機會讓子女參與舞台的演出,但是由於小朋友於疫情前時間都以上課學習為先,所以都未有合適的機會。」她續稱:「今次的《福爾摩斯》是個很適合的機會,首先這是部合家歡的音樂劇,題材正面而且適合小朋友觀看,所以讓子女參與演出他們亦會容易投入及很高興呢;加上這段期間因疫情影響,小朋友不能到校上課,時間較為鬆動。我亦為了安排子女的時間及課外活動而大傷腦筋呢,而參與《福爾摩斯》的演出,正正給了子女一次很好的課外活動機會,既讓他們感受好舞台的氣氛,亦是一場很好的歷練;加上音樂劇的主題很有意義,所以我便讓小朋友去參加呢。」

談到《福爾摩斯》的意義時,金鈴表示:「音樂劇的主題內容為一眾小朋友受到誘惑而沉迷於魔幻水晶球的遊戲,而受到女巫的操控,後來終在家人呼籲之下覺醒。我認為這對現實情況亦有教育意義,因現實世界中有不少小朋友都沉迷遊戲及網絡世界,《福爾摩斯》的故事則教育了小朋友不能只沉迷於虛幻世界中,而忽略了家人及現實。另外,劇中亦傳遞了一個很重要的想法,就是每位小朋友的成長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人的成長都需要有足夠的歷練。而且作為家長,我在欣賞音樂劇中都領略到一個訊息,就是不能過份嚴厲對待或溺愛子女,家長需因應小朋友的個性及成長步伐,按實際情況教導子女,才能讓子女們能夠健康成長。所以《福爾摩斯》這套音樂劇很有意義,值得家長們與子女一同欣賞及學習。」

提到子女參與《福爾摩斯》的演出有否難忘事時,金鈴分享道:「子女們參與這次的演出前後用了近四個月時間排練,這陣子排練有時候更需要練至晚上十時多,對小朋友而言也是一項挑戰,但亦訓練了他們的專注度;而由於參與舞台劇需要與不同工作崗位的人溝通,亦讓他們有機會與其他陌生的朋友相處交流,這對小朋友的成長是個很好的經驗呢。」談到子女有否感到辛苦?她笑言:「子女們的確有一刻感到過困難,但我一直鼓勵他們,要從這次參演中學習到責任感,遇到有困難時必須想辦法克服。後來當他們成功演出後,看到自己的成品,也感受到滿滿的滿足感。總結而言,我相信這次參演《福爾摩斯》,是對子女們一次很好的人生體驗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