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獵毒之閃狙行動》在陽江海陵島開機


3月16日上午10時整,電影《獵毒之閃狙行動》在廣東省陽江市海陵島正式開機。影片主打禁毒、紀實、警匪題材,講述了中國緝毒警為挫敗國際毒梟陰險狡猾的販毒計劃,實施「閃狙行動」,用鮮血和生命打擊毒販們的囂張氣燄,捍衛人民生命安全的熱血正能量故事。

影片根據真實緝毒大案改編,由劉祖光編劇,知名導演薛文華執導,香港資深動作導演陳中泰擔任動作指導。演員張赫、李辛喆、董政、金璐瑩、吳春怡領銜主演,香港資深演員彭皓鋒、鄭恕峰傾情加盟,蔣瀟林、李乾鋒、李紹進、劉國柱、張強、香港演員秦芷瑤、黃偉等優秀青年演員出演。

熱鬧的鑼鼓和精彩的舞獅表演拉開了開機發佈會的序幕,出席開機發佈會的相關領導和嘉賓對《獵毒之閃狙行動》的開機表達了熱烈的祝賀。該電影由廣州展宏影業出品並製作,出品人劉展宏、製片人張藝馨、劉奕名在開機發佈會上介紹了電影的發起和製作團隊情況,據悉,該電影劇本經過打磨後故事精彩,人物個性鮮明,故事跌宕起伏,引人入勝,精彩劇本獲得了廣東省網絡視聽工程獎,並選送參選國家網絡視聽工程。

廣東省宣傳部宣傳事務中心溫炳章處長對電影的開機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指出在新時代下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互換更多的優秀國產電影,《獵毒之閃狙行動》亮點很多,富有廣東特色,期望該電影成為廣東省的精品力作,給廣大觀眾端上一道精美的影視大餐。

陽江海陵區委、區管委領導對電影《獵毒之閃狙行動》選擇在美麗的海陵島拍攝感到非常高興,作為旅遊勝地,他期望電影能和海陵島豐富的旅遊資源相結合,讓海陵島優美的自然風光傳遞到全國乃至全世界。
在開機發佈會上,眾演員悉數到場,發言時表達了拍好這部電影的信心和決心。

曾在《微微一笑很傾城》《醉玲瓏》《空降利刃》等大熱劇有過精彩表現的實力男演員張赫擔綱本片男主角「王鑫」一角,演繹陽光帥氣武功高強的中國年輕緝毒警;和他演對手戲的是高大硬朗的男演員李辛喆,他在電影《攀登者》《戰警》等作品中都有上佳表現。而反派大毒梟則全是香港老戲骨擔綱,正反兩方鬥智鬥勇,是本片的一大亮點。

另外,這部電影的最大亮點是真警察演警察,作為全國知名的警察網紅——吉林省四平市警察董政自不必說,陽江的兩名功夫高強的特警李紹進和劉國柱在其中飾演衝鋒陷陣的緝毒警角色。發佈會上他們都亮相讓在場的陽江觀眾們歡呼一片,發佈會的氣氛達到了高潮。
編劇劉祖光和導演薛文華、動作導演陳中泰發言,編劇劉祖光曾獲得國內外多個編劇獎項,此次劇本創作經過潛心創作,保證了劇本扎實的質量;薛文華曾執導過《滅狼行動》《墓王之王》《大明錦衣衛》等多個爆款影視作品,另外,他還是地地道道的廣東人,此次回到家鄉拍戲,可謂來到了主場。陳中泰是資深香港動作指導,曾憑借電影《Miss K》入圍金馬獎最佳動作指導獎項,他的加盟,讓動作戲影迷對《獵毒之閃狙行動》的火爆場面有了更多的期待。

作為槍戰類型片,《獵毒之閃狙行動》在動作場面的製作上下了血本,其中出現的制式槍支近兩百支,用於爆炸的車輛近二十輛,動作場面上,不僅有叢林槍戰,還有緊張刺激的追車大戰,海上快艇追擊大戰和直升機追擊戰,槍火彈藥火力凶猛……火爆的動作場面,一定滿足觀眾對槍戰類型片的期待。

當天的發佈會吸引了廣東廣播電視台、陽江電視台等眾多新聞媒體,眾媒體對這部「廣東本土企業拍攝,在廣東本地拍攝,講述廣東緝毒故事」的濃郁廣東特色的電影給予高度關注。
據悉,影片將於4月中旬殺青,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與觀眾見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