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新股IPO | 藺常念:業務增長強勁 嗶哩嗶哩未來可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新股IPO|藺常念】業務增長強勁 嗶哩嗶哩未來可期

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嗶哩嗶哩(美股:Bili,港股:9626)(下稱「B站」),三年股價漲了10倍。B站能夠被海外投資者看好,主要得益於其近年來的高速發展。B站此時回港二次上市,有望受到眾多資本的追捧。招股書顯示,公司此次募集資金淨額主要用於支持公司的內容生態系統和公司的社區發展,改善用戶的體驗,從而促進公司的用戶增長及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

在「內容為王」的互聯網時代,B站作為綜合性的視頻社區,為年輕人提供了大量豐富的高質量內容,包含生活、遊戲、娛樂、動漫、科技和知識等眾多領域,「你感興趣的視頻都在B站」是其品牌主張。此外,B站亦以專業用戶生成視頻(PUGV)為中心,輔以直播、專業機構生成視頻(OGV)等,打造內容消費場景。大量優質的內容為公司帶來了龐大的用戶群,這為公司的流量變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招股書,於2018年、2019年及2020年,B站的月活用戶分別為87.0百萬、117.5百萬及185.8百萬;淨營業額分別為人民幣4,128.9百萬元、6,777.9百萬元及11,999.0百萬元;單個月活躍用戶的月均收入分別為人民幣4.0元、4.8元及5.4元。在此期間,公司的業務運營及財務狀況不僅出現強勁增長,公司用戶的粘性也有極大的提高。在2020年,每個活躍用戶平均每天在公司的移動應用程序上的時間保持在80分鐘以上,遠高於行業平均的29.8分鐘。

視頻已經成為互聯網的主流趨勢,在5G技術的逐漸普及下,視頻領域仍會出現爆發式的增長。根據艾瑞諮詢報告,到2025年中國頻用戶將超過1,180百萬人,這將帶來超過人民幣1,800,000百萬元市場收入。B站作為作為中國年輕一代的首選視頻社區,有望在上市後進一步夯實資本基礎,在高速發展的賽道上,其業務有望快速增長。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UTO財經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新股IPO #菲一般講股 #藺常念 #財經 # #B站 #嗶哩嗶哩 #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