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小米事件峰迴路轉 恆指上望2900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小米事件峰迴路轉 恆指上望29000

上周五恆指以全日高位開市,之後走勢回軟,早市軟至29200水平喘穩。由於美國債息曾重上1.6%水平,引發投資者對通脹擔憂,恆指在15:05後急挫,由29140跌至最低28707.35,即1小時內跌逾430點,並以近低位收市,全日波幅 843.02點。 恆指收報 28739.72點,跌 645.89點或2.2%,成交金額 2254.76億元。國指收報 11172.95點,跌167.45點或1.48%;紅籌指數收報 4074.45點,跌54.21點或1.31%。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恆指走勢較弱,原因之一是友邦(1299)下跌 5.325%,收報 96元,單一股份拖低指數 160.742點。不過,友邦管理層在媒體訪問時表示,長息上升會加快自由盈餘產生,利好業績;並強調集團大部分收入來自恆常保費收益,利率環境變化對整體業務的刺激作用不大。

上周五,小米(1810)原先將會被剔出個別美資指數,集團表明會以不定期按最高總額100億港元於公開市場購回股份。小米股價逆市上升4.12%,收報 22.75元,成交金額 142.16億元,是全日第2大成交股份;亦是恆生科技指數表現最佳之成份股。不過,事情發展峰迴路轉,小米在3月14日18:33再發公告指,在美東時間2021年3月12日下午4點59分,法院頒發了臨時禁令,暫停了把該公司認定為中國涉軍企業的行政命令,解除了美國投資者購買及持有該公司證券的限制;該臨時禁令立即生效。集團認為將該公司列入中國涉軍企業名單是一個草率和隨意的決定,法官也對此表示了認同;集團會繼續請求法院最終判決該政令對該公司無效。隨後,國際指數公司MSCI明晟宣布,暫時不將小米剔除出全球指數和中國全股票指數等,繼續關注後續發展。整體而言,料消息對小米的影響屬正面。

恆指再次出現單日轉向,以大陰燭收市,最低跌至 28707.35點,創 3月10日以來低位。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穿頭破腳」的利淡形態。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股份 815隻,下跌 1009隻,整體市況偏弱。

美債上揚,利淡納指,道指及標指則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走勢向好,阻力參考29000水平。另,中國今早將公布房價指數年率、固定資產投資年率、失業率及工業生產年率等數據,料添變數。

個股

恆安國際(1044)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製造、分銷及出售個人衛生用品及護膚產品。

集團在截至2020年6月底止中期錄得收入較去年同期微升約1.4%至約人民幣109.28億元。毛利增長約19.8%至約人民幣48.16億元,毛利率則上升至約44.1%。預期木漿價格將於下半年在低位保持穩定,再加上集團將繼續積極優化產品組合,聚焦高毛利產品,以抵銷市場競爭加劇及人民幣貶值的負面影響,料2020年下半年的毛利率可望持續改善。經營利潤上升約19.8%至約人民幣31.85億元,股東應佔利潤約為人民幣22.6億元,同比增長約為20.3%。集團將於3月19日公布業績。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集團股價上日收報55.6元,市盈率15.142倍,周息率4.516%。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