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than伍麟凱丨螢屏「湄公河特警」變身「中環銀行家」


Jonathan當年受到Mandy Lieu 力邀到港發展,除左睇中Jonathan帥氣外型,出眾的語言能力,名校畢業,仲同佢背景相似自細成長於不同文化背景家庭,非常適合香港這個國際化都市。

Jonathan畢業於內地頂尖藝術名校「北京電影學院」,內地眾多一線演員如 趙薇 黃曉明 劉亦菲 楊冪 亦都出自該校,Jonathan的同班同學仲有賭王千金何超蓮男友窦骁,雖然不時都需要返到國內拍劇,但每次回港都會出席時尚活動,拍攝廣告,例如中國銀行Hitachi AdidasTudor腕錶等,佢亦都係港出席過眾多Fashion event

2016年由林超賢執導既香港電影《湄公河行動》匯聚眾多娛樂圈男神,如彭于晏,張涵予,最後以超15億人民幣奪得當年內地電影票房冠軍,海外票房亦都取得傲人成績,一時間風頭無敵,令到一班演員身價亦都水漲船高,兩岸知名度大增,Jonathan出生於中泰家庭,父親是泰籍泰美混血,母親是地道的中國人,由於自細成長係多國多語言環境下,能操流利廣東話、英文,泰文、和普通話,當年林超賢係香港物色電影入邊的「滿天神佛」小隊成員【快譯通】(中泰翻译)時,Jonathan憑著出眾的語言能力受到林超賢的青睞,成功扮演了這個角色。

《湄公河》爆紅後,內地央視慶回歸獻禮電視劇《我的1997》亦都邀請Jonathan演出,Jonathan扮演香港故事線男主角,企業家富二代「李浩楠」,此角原型正係李澤楷,原型李嘉誠的角色由徐小明飾演,母親則由龔慈恩飾演,此劇系2017-2018年度系中央電視台CCTV 1 穩居榜首,此劇系香港回歸20週年獻禮劇,好多人係通過尼兩套戲先認識到Jonathan,其實佢已經係行業內拍左10年戲,足跡遍佈中國 泰國 新加坡 馬來西亞 印尼

現實中,依家佢多左一個全新身份——香港道信(Avenue)家族辦公室的外部私人銀行家,Jonathan實現左由Artist 成功轉型私人銀行家的職業蛻變,一個偶然機會,Jonathan 得到前UBS(瑞銀)資深私人銀行家的賞識,助力其轉型成為銀行家。
「Avenue 家族辦公室」由資深私人銀行家於2015年創辦,領導層都係由服務於國際頂尖私人銀行超過20年以上的行業精英組成。有別於傳統私人銀行,「家族辦公室」係針對唔同客戶的需求,提供唔同的解決方案,對客戶來說更具靈活性同專業性。現時作為「Avenue家族辦公室」的外部私人銀行客戶經理,Jonathan服務資產達到500萬美金或以上的高淨值客戶,由於能操多國語言,客戶亦來自於唔同國家,Jonathan的一日亦都相當緊湊同忙碌, 每天早晨9點就需要查看金融市場的最新動態,把最新的金融資訊分享給客戶,提供最新的投資策略方案給客戶做決定;午餐時間,Jonathan會約見高淨值的客戶,瞭解他們的需求,提供最新的金融投資策略給客戶做決定;下午時間,Jonathan一般會和公司同事開會,提出客戶需求和遇到的困難,小組成員們提供各種解決辦法實現客戶的需求。除了金融方面的咨詢,現時的私人銀行家已經不是單純的管理客戶的資產了,而是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瞭解客戶,伴隨客戶,無論是從情感方面或者是投資策略方面 乃至客戶需要的頂級私人飛機,私人遊艇也是現時當下私人銀行家們需要照顧的,正如戲中「滿天神佛」小隊成員一樣需要面面俱到,德才兼備。

虽然現時已經無暇顧及演藝事業,但係Jonathan話佢都唔係完全脫離娛樂圈,依然有劇組,時尚活動邀請佢參加。但係Jonathan都話既然改變左職業道路,就要盡力去做好,現時Jonathan都係主力為中,港兩地娛樂圈高淨值演藝明星提供專業投資意見,畢竟「自己人」容易了解「自己人」,交流起來會比較容易,而明星客戶的高度私隱亦唔會隨便同一般客戶經理講,鑑於這個獨特優勢,同埋十幾年闖蕩積攢的好人緣,Jonathan的新職業道路亦都可為一帆風順。

回顧以往十幾年種種的拍戲經歷,走南闖北,經歷風雨,Jonathan早已練就十八般武藝。其善於察言觀色,個性謙遜有禮,做事有始有終的優良品性,正係同成為一個成功的私人銀行家的條件不謀而合而佢出眾的語言能力,更為佢事業上帶來無限可能。

從光鮮的螢幕之中走出,他邁入自己堅定選擇的道路,實現左由「湄公河特警」轉型成為「中環銀行家」的職業蛻變之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