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龔成:【金錢,源自你的想法】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龔成:【金錢,源自你的想法】

如果給你選擇,你想獲得一筆現金,還是獲得一個想法呢?

相信大部份人會選擇現金,甚至不需要問那個想法是甚麼,現金的數目是多少,因為大部份人對錢的概念仍只停留於現金。

對金錢較有認識的少數人,就明白資產比現金更重要,而當中,更只有再小部份人知道真相,就是金錢並不實在,其實只是一個想法。

–賺錢想法比錢更重要–

一個能產生現金的概念比現金更重要,這個概念不一定是指一盤生意,可以是一套投資方式,又或一種商業策略,賺錢方法。例如懂得借低息再投資高息資產,你可能會說這麼簡單的道理不用多說,但現實卻是,知道的人多,真正懂得的人少,真正去做的人更少。

而剛剛所講的「借低息買高息」,就是一種賺錢的想法,比起單純擁有現金更有用,因為單純擁有現金而沒有技巧的人,經歷完一兩個經濟週期後,他將會變得更貧窮,甚至一無所有。而擁有想法的人,不用經歷一個經濟週期,已能變得更富有。

有智慧的人,將不斷產生金錢想法,而每個想法,都可以變出更多金錢,即是說,想法可以在沒有本金的情況下,得出無本生利的結果。

–市場常利用想法去賺錢–

多年來,將公司包裝上市都是將想法變成金錢的好方法,當市場產生泡沫時,只要你能將這個泡沫的主題用想想力發揮一下,好好包裝一翻,便能大賺。

就以多年前的科網股為例,當時只要該新股的名稱有個網字,就會有無數人排隊去付出金錢,搶著去給你,向你購買一個概念,當時更出現40萬港人搶著認購某網絡股,更在排隊認購時出現迫爆玻璃的奇景,可見想法的價值。

而當時的乜乜網,某某網,絕大多數認購者都沒有上過那網,亦不知那網做甚麼,甚至那網本身都未完成,但卻吸引無數人搶著去認購。

講得好聽他就是賣前景賣將來,即是將「前景」這個想法變成金錢。講得不好聽就是將泡沫包裝,將「泡沫」這個想法變成金錢。所以,錢只是一個想法。

當你有一個不俗的賺錢想法,就可以從不同的途俓得到資金,將想法變成具體,當然你要有良好的執行力,就能將想法變成金錢。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財務學學士學位,多年銀行投資工作,10年投資經驗,曾獲多個港澳傳媒訪問
‧股票課程導師,港澳學生逾3千,人氣博客,FB專頁超150,000粉絲
‧暢銷書《股票勝經》、《50值博倍升股》、《80後3百萬富翁》等
‧《經濟一週》理財節目致富教練、《華富財經》專欄

若然你有問題想向龔成老師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 #財務自由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