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恒益控股(1894.HK)現金人民幣2.8百萬完成收購持牌中國建築公司

【財聞】恒益現金人民幣2.8百萬完成收購持牌中國建築公司

恒益控股大力推展中國建築業務
(2019 年 5 月 31 日,香港) 恒益控股有限公司(「恒益控股」或「公司」,連同其附屬
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1894.HK)欣然宣布旗下首建恒益(深圳)建築控股有限
公司(恒益控股之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於 2019 年 5 月 29 日完成收購持有中國建築服
務業務牌照的目標公司,收購事項之現金代價總額為人民幣 2.8 百萬元。

目標公司為於中國成立的有限公司,並持有中國之(一)建築工程的安全生產許可證和
(二)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貳級及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叁級的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是次收購有利集團在中國的建築業務,為其取得包括位於中國浙江省的兩個建築項目之合約,估計合約總額約為人民幣 800 百萬元;同時,透過目標公司,集團的中國建築業務將擁有強大立足點,有助日後的業務擴展以及增加收入來源。

集團主席、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李沛新先生表示﹕「是次成功收購讓我們十分振奮。集團正式承辦中國建築項目,並為未來更多的項目作好充足準備,強化我們的實力。我們將抓緊中國業務的機遇,為股東爭取更佳回報。」

關於恒益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1894)
恒益控股有限公司是位於香港的一家領先且歷史悠久的鋼鐵及金屬工程公司,專門就香港建造項目設計、製造、供應及安裝鋼鐵及金屬產品。在執行董事李沛新先生及劉麗菁女士領導下,集團已營運 25 年。根據由弗若斯特沙利文編製的獨立行業報告,於二零一七年,按收益計,集團為香港整體公營工程市場中最大的鋼鐵及金屬工程公司,市場份額約31.9%,而按收益計,集團在香港整體鋼鐵及金屬工程服務市場中排名第三,估計市場份額約8.6%。除提供鋼鐵及金屬工程服務外,集團亦按照客戶的要求及規格向彼等銷售鋼鐵及金屬產品,如鋼閘、摺閘、防火閘、趟閘、捲閘及鋼門。於 2019 年,集團拓展其業務範圍至中國之建築服務。集團於 2018 年 10 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為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