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新股IPO | 李慧芬:獲醫藥巨企支持 麥迪衛康可吼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新股IPO|李慧芬】獲醫藥巨企支持 麥迪衛康可吼

將於1月19日上市的內地心腦血管疾病綜合醫療營銷解決方案市場提供商麥迪衛康(02159.HK),超額認購逾168倍,以招股價下限3.00元上市,需要認購225手才可穩獲一手,股份供不應求,相信會有投資者於上市後入貨,加上麥迪衛康定價偏低,上市後有潛在升幅。

由醫渡科技(02158.HK)上市首日升逾倍看出市場繼續看好醫療科技股,筆者預計,麥迪衛康(02159.HK)應有更好表現,除了去年底集團宣布與石藥集團 (01093.HK)合作搞互聯網醫療平台,已在上海推出「中風患者標準化院外管理項目」,為國內中風患者提供出院後一站式院外管理方案,未來將推展至全國,其CRO (醫藥研發外包) 服務亦已經擁有超過3,000萬的訂單合同,是同類型行業的焦點,可望上市後掀起炒上旋風。

集團集資所得款項中,約58%將用於拓展公司客戶群、疾病覆蓋範圍及患者群;25%將用於通過開發互聯網醫院服務補充公司的服務能力;12%將用於運營資金及一般企業用途;由於國家政策鼓勵醫療相關產品的創新和研發,當中5%用於進一步擴充公司的CRO服務。

由於麥迪衛康(02159.HK)公開發售部分認購率高於100倍觸發回撥機制,國際發售的配額由4,500萬股下調至2,500萬股,意味即使大戶都難獲發大額股份。但在此情況下,國際配售中卻有一最大承配人獲分800萬股,佔國際發售的配額逾三成,相等於公司上市後4%股份,佔比不小,公告卻沒透露承配人身份,所以筆者自行作了些研究。

一、市場早已傳出麥迪衛康(02159.HK)獲某大醫藥巨企以約4千萬港元認購股份。

二、如上文所述,麥迪衛康(02159.HK)與石藥(01093.HK)在互聯網醫療業務上早已有合作,可見石藥(01093.HK)看好麥迪衛康(02159.HK)的互聯網醫療平台實力,最大承配人似乎已呼之欲出。

如果真是石藥(01093.HK),以其醫藥界龍頭身份,入股有拋磚引玉作用,相信會吸引機構投資者爭相搶購。既然醫渡科技(02158.HK)估值高,但其實未有實質收入,而麥迪衛康(02159.HK)已有盈利,投資者不妨吸納作中線持有。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麥迪衛康(02159.HK) #醫渡科技(02158.HK) #石藥(01093.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