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推介] 梁雪瑤第二首個人單曲《王子與矮人》

踏入2021年,梁雪瑤(Sheryl)於今天(1月11日)搶先推出其第二首個人單曲《王子與矮人》,此歌曲是繼去年推出的《二人總比一人好》後,再次由Sheryl 親自填詞的作品。歌曲《王子與矮人》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梁雪瑤的親身經歷及童話故事《白雪公主》改編而成,歌曲故事以白雪公主為主角,以一段三角戀情取材,講述白雪 公主與夢中情人白馬王子以及對她無微不至的小矮人之間的感情掙扎。

是次MV拍攝的故事亦由Sheryl 親自參與構思及編排:「呢首歌曲由我親自填詞,為咗配合歌曲故事嘅背景,我特意邀請來兩位男主角,一位飾演同我天生一對嘅”王子”:最近於Viutv 新劇《男排女將》中飾演旭Sir的中葡混血演員蘇家樂;而另一位飾演”矮人”的是我的一位好友藝忠。故事背景發生於一間我工作的咖啡室,飾演王子的咖啡店老闆帥氣且有才華,而飾演矮人的咖啡店同事性格善良且對我百般呵護,無微不至,二人同時對我展開追求,我亦陷入了情感上的掙扎,不知該如何選擇。」

除了咖啡室外,MV外景於太平山頂拍攝,Sheryl 亦指拍攝當天陽光普照,雖然天氣酷熱,但為了得到最佳拍攝效果,MV導演Stone 及拍攝團隊不惜於烈日下反覆拍攝,可謂非常認真,十分感謝導演,兩位男主角及所有幕後工作人員:「而我當日拍攝完成返到屋企後,家人問我做咩黑左咁多,我先發現自己原來唔記搽防曬。不過為左個MV,曬黑都值得嘅。」

而於MV中,Sheryl 亦以一個開放式的結局作為歌曲結尾,配合歌詞「魔鏡告訴了我一個秘密:最愛我的人,原來一直和我在一起」Sheryl希望藉這一首歌鼓勵大家能夠勇敢追尋自己的真愛。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