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英國變種疫情反彈,港股新股市場熱絡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臨近聖誕節,小編先祝大家平安夜&聖誕節愉快,周四只有半日市況,港股因平安夜,受金融股帶動向上。恆指低開不足1點,早段曾跌121點見26,221點,其後曾倒升127點一度高見26,470點,中午收市前升幅收窄,最終升43點或0.2%,收26,386點


納指創新高 電動車回吐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英國的變種新冠肺炎疫情消息,令多個國家即時停頓與英國的航班交通,或對英國旅客採取更嚴厲的隔離措施。事件令美股早段開市前期貨大幅急挫,道指期貨曾跌逾700多點,開市一小時後市況喘定回升。美股繼續受 英國疫情擴散氣氛影响,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繼續向下,道指下跌200點, 但納指繼續創新高紀錄,上升六十五點。 電動車股有回吐, Tesla, 蔚來,小鵬, 及理想汽車皆有下跌。

憧憬美國國會抗疫紓困方案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指聯儲局發布2020年第2輪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發現銀行的損失雖然較之前一次測試更嚴重,但所有銀行仍高於最低資本要求,因此聯儲局將放寬對銀行資本支付的限制,但在3月前不能提高派息,上限是2020年第2季派息水平;並容許銀行在明年首季回購股票。英國發現新型肺炎病毒變種,投資者擔心疫情惡化進一步拖低經濟,歐洲主要股指下跌近2%至3%。不過,投資者憧憬美國國會有望通過新一輪抗疫紓困方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壓否決了參眾兩院此前通過的7400億美元國防支出法案。不過由於該法案在參眾兩院都獲得了足夠推翻總統否決的三分之二贊同票,意味着後續國會大概率能夠繞過特朗普通過這份法案。美國上星期原油庫存減少56.2萬桶,減幅遠低於市場預期的約319萬桶。美國首次申領失業保險救濟人數出乎意料由3個多月最高回落,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其中納指收跌0.29%。

 

《香港股市》

保力加底線26,180點支持很好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預計港股表現疲弱,早段跟隨美股下跌,恆指有機會再向下,但保力加通道底線26,180點支持很好,若有接近時可以買入下跌的信義光學(0968),廣汽(2238)等股票。電能汽車股板塊可能低開,但之後應會逐步收覆收地, 所以可以趁低吸納。 但光伏版塊應該仍有升溫, 不建議太早沽售。

傳統經濟股可看好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提到冠狀病毒肺炎困擾全球一年,最近還有英國變種,傳染性極高。慶幸各國加速研發的疫苗年底面世,英美等國已經開始為市民接種。經濟復甦在望,傳統經濟股可以看好。環球經濟復甦,運輸業領航。中國運往各進口國的貨櫃供不應求,運費及貨櫃價格上升。中遠海控領先上升,自6月低位急升4倍。太平洋航運也升了1.8倍,中遠海發升80%。貨櫃生產商中集集團升了近2.5倍。勝獅貨櫃從低位反彈2倍。經濟復甦,資源價格上升。原油及金屬價格,在年低反彈。以有色金屬升幅最大,鐡,銅,鋁都是工業產品的必需品。金屬股年底反彈力度大,江西銅及中鋁從低位都反彈一倍。鞍鋼也升近1倍。2020年是艱鉅的一年,但如果投資者不固守傳統藍籌舊經濟股,而投向新經濟股,都應有不錯的收獲。

阻力看10及20天線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指周三恆指低開後,成功守在保歷加通道之內,指數在低見26071.76點後反彈,並由跌轉升,走勢反覆向好,並以高位收市;全日波幅 271.34。

恆指出現單日轉向,以陽燭收市。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穿腳破頭」的利好形態,惟走勢似受制於1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略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873隻,下跌 857隻,整體市況略好,但不及指數般強。料恆指可高開,但若未能升破20 SMA (約26497),指數或先回軟。

走出悶市格局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認為觀乎11月2至10日出現單邊升市,僅七個交易日累升逾2,200點,由略高於二萬四的24,107點,至突破二萬六的26,301點,可見失守26,300點後至24,000點前已沒有橫行區,反映26,000點屬薄弱的支持位,即失守後最壞情況是跌至24,000點附近才可望有支持。另一可能性亦有望靠近25,000點有支持,這是基於11月4及5日見「上升裂口」,介乎25,093至25,343點的考慮。因此,當跌近25,300點,視為跌破26,000點後最近的支持位,即投資者或要有再跌約700點的心理準備。

從9月4日至11月3日,歷時兩個月僅見一天高位在25,000點之上,為11月3日的25,048點,相信今次若跌近25,000點,會吸引不少投資者入市,形成一個支持點。雖然暫時未能確認恆指一定會確立跌勢,但至少透過以上分析,投資者對真的出現跌市時,對恆指潛在跌幅有所預算。畢竟疫情變種將影響環球公共衞生,亦為環球經驗復甦步伐帶來變數。

最後想指出美股道指踏入12月以來,截至12月22日共16個交易日,收市位介乎29,824至30,303點,波幅僅479點,少於500點,較同期恆指收市位波幅716點還要低,可見美股暫於12月也是缺乏方向,同樣在等消息面帶動走出悶市格局。

 

菲嚟開股

新紐科技(9600.HK)上市入場搶熱度 潛在升幅預計高

新股市場熱度絡繹不絕,不少集團都趕住來港上市的馬步。而最近市場極度關注的新紐科技(9600)就豈能不提,將會是首間在港上市的RPA企業。而筆者也相當看好其高價值業務性質發展度。

據指,新紐科技周一起(21日)正式招股,國際配售上周五開簿首日已獲足額認購。綜合數據,孖展錄近77億元,超額認購88.23倍。輝立借出20億元,耀才借出10億元,凱基借出10億元,富途借出8.7億元。該股預期2021年1月5日掛牌。新紐科技招股價介乎3.06元至4.36元,一手800股,入場費3523元,計劃公開發售2億股,集資最多約8.7億元。

原文:Capital 資本平台

https://www.capital-hk.com/?p=73606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諸人進 #李慧芬 #驍騰原 #黎家聰 #陳顯歷 #温冠麟 #楊德華 #鄭希鈉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新紐科技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