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林家亨: 減息帶動 地產房託伺機吸納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林家亨】減息帶動 地產房託伺機吸納
日本在月尾28日至29日舉行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市場普遍預期「習特會」後出現轉機,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前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貿易戰情緒出現緩和,但已開徵的關稅措施應難以撤回,應需一段長時間的磋商。

美國長、中、 短債息持續回落,2年期債息近日在1.86厘水平受到支持,息率下跌的幅度相當於美聯儲減3次息,筆者預計今年9月之後才開始減息,減息預期有利本港一眾地產及房託板塊。另外,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工作,遊行事件的影響已逐漸消化,以下板塊會是不錯的投資目標。

香港樓價持續高企,本港地產板塊如新鴻基(0016)和新世界(0017)主要從事物業發展及投資,目前市賬率分別為0.69倍和0.56倍,與每股資產淨值有近三成以的折讓。新鴻基(0016)和新世界(0017)過往派息穩定,股息回報率分別有3.6厘和4.0厘,市場預期今年美聯儲開始減息,以上兩間企業可受惠。

本港房託股領展(0823)公佈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可分派總額為57.23億元,按年增5.38%。管理層繼續表現出色,未來計劃回購6,000萬個基金單位。今年股價已錄得不錯升幅,一輪橫行整固後仍有向上空間。投資者可等待G20峰會進一步消息,才伺低吸納作中長線部署。

林家亨在香港從事股票研究二十多年,專門分析美股及港股,是極少數能準確分析過去二十多年。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創會主席,現為「永遠名譽會長」。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林家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