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曾失26000 創逾一個月低位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曾失26000 創逾一個月低位

英國發現新型肺炎病毒變種,投資者擔心疫情惡化進一步拖低經濟,利淡多國股市。周二恆指低開後,早市靠穩,午後指數突然走軟,跌至25998.87點後喘穩,並在15時後反彈;全日波幅 366.33點。恆指收報 26119.25點,跌 187.43點或0.71%,成交金額. 1237.26點。國指收報 10384.18點,跌 17.65點或0.17%。恆指走勢遜於國指,原因之一是友邦(1299)跌1.892%,單日股份拖低恆指約50.353點。

恆指呈3連陰走勢,曾創 11月16日以來的即市低位,並一度跌穿保歷加通道底部,幸收市水平仍在通道之內。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497隻,下跌 1243隻,整體市況偏弱。

中國中鐵(0390)公布,在2020年12月21日收到子公司中鐵高鐵電氣裝備股份的通知,高鐵電氣在2020年12月16日向上海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的申請材料,並於2020 年12 月21 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關於受理中鐵高鐵電氣裝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申請的通知》(上證科審(受理)〔2020〕 300 號)。集團指高鐵電氣本次發行上市尚需取得上交所的審核同意以及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註冊的決定,存在重大不確定性。不過,消息仍屬正面,料利好股價。

美國國會通過新一輪紓困方案,但好消息並未能太大提振,原因是投資者的焦點在英國新型肺炎病毒變種,擔心會影響全球經濟復蘇。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納指升0.51%,但道指及標指都跌。

夜期及ADR回軟,料恆指走勢向淡,支持參考26000水平。

個股

粵海投資(0270)的主要業務為從事水資源;物業投資及發展;百貨營運、酒店持有、營運及管理;能源項目投資;以及道路及橋樑之業務。

集團就 2021 年至 2023 年之香港供水協議之條款的文件已提呈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重點包括:2021 至 2023 年的每年基本水價分別為 48.8553 億港元、 49.5051 億港元及 50.1635 億港元。另會採用水價扣減新機制,重點包括每年水價將按該年內所節省的東江水量(即每年供水量上限與實際輸入的東江水量的差額)及單位價格從基本水價作出扣減,而 2021 至 2023 年節省每立方米東江水量的單位價格 將分別為 0.300 港元、0.304 港元及 0.308 港元。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4.12元,市盈率 18.3倍,周息率 4.093%。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