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龔成: 【理財個案–19歲想5年後有$60萬】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龔成:【理財個案–19歲想5年後有$60萬】

龔成老師你好!本人19歲,正在修讀大學工商管理課程,看你的書後得到啟發,想提早學習投資和累積財富。現時兼職私人補習月入不太穩定,大概$8000-$10000 ,亦有兼職工作大概月入$2000。

現時有現金及股票大概$80000,持有港交所及匯豐各1手。 暫時不用付家用,月儲$5000-7000 。 打算$3000月供盈富基金(2800),$2000月供領展(0823),$1000月供港鐵(0066) 。

這樣的投資組合會不會太保守。如果想五年後有$600,000資產,要加入比較進取的投資組合嗎?謝謝!

另外亦想請教, 如果想報讀股票班應該盡早,還是等大學畢業之後再報讀?

個案重點:
‧19歲
‧兼職月入$10000
‧現金與股票擁$8萬

重點目標:
‧5年後擁$60萬
‧組合會否太保守

龔成老師分析:

以你現時的年齡,有這個收入及儲蓄,已經不錯,下一步就是做好理財,同時增加知識。

持有的股票,都是有質素的,可以持有,至於現金部分,暫時持有先,不要心急投資,現時市況宜有一定的股票及同時有現金在手。

至於月供股票方票,你是年輕人,其實可以進取少少,你可以承受這風險的。你可以月供3隻股,盈富(2800)。港鐵(0066)、比亞迪(1211)(如果見比亞迪太高就停一停),只要長期不斷月供就得,每月每隻$2000。

5年後有$60萬,有機會的,但都要睇這幾年企業的發展,以及你如果運用餘下的現金部分。

至於學習方面,當然是愈早學習愈好,我自己18歲就開始投資股票,當時就是輸得多,知道自己無知識,於是不斷學習,所以當我的初期資金慢慢累積時,我已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幫我好快滾到一定的財富。

你愈早得到這些知識,就愈快啟動這個財富增值的過程,加上複利息的原理,你加快啟動是最好的。

你19歲已有理財的概念,其實已經十分好,如果可以進一步提升知識,憑複利息的力量,我想信你30歲可以滾存到$200萬,甚至更多,這絕對不奇。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財務學學士學位,多年銀行投資工作,10年投資經驗,曾獲多個港澳傳媒訪問
‧股票課程導師,港澳學生逾3千,人氣博客,FB專頁超150,000粉絲
‧暢銷書《股票勝經》、《50值博倍升股》、《80後3百萬富翁》等
‧《經濟一週》理財節目致富教練、《華富財經》專欄

若然你有問題想向龔成老師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 #經濟一週 #華富財經 #致富教練 #理財個案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