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擔任世界自然基金會星級活動大使 籲珍惜大自然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 年度盛事「步走大自然」今日 (11月7日)在米埔自然保護區正式展開。今年活動以「我們的棲息地.我們的家」作主題,旨在讓大眾深入濕地生物的家園,探索本地獨特的生物多樣性;從不同物種的生活足跡中欣賞濕地百態,了解濕地與環境、生活和生態系統中相生相息的微妙關系,學習保育濕地的重要性。今年,大會有幸邀請到星級活動大使梁詠琪小姐(Gigi),聯同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行政總裁江偉智先生攜手主持「步走大自然2020」起步禮,為一連兩天(11月7及8日)的活動揭開序幕,並分享對濕地保育工作及教育的感受。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行政總裁江偉智先生在致辭時表示: 「人類與大自然是一個命運共同體。米埔自然保護區內及周邊的各種獨特濕地生境,對維持本地生物多樣性至關重要,當中有些生境更為我們提供了重要的生態服務。然而,受長年累月的人類活動影響,超過8成位於東亞同東南亞的濕地已經被列為『受威脅』。全球各地領袖都應以保育濕地為重要任務,在香港,WWF促請政府保育所有香港剩餘的濕地,以自然為本的解決方案去加強抵禦氣候變化的能力。」

星級活動大使梁詠琪在分享中提及: 「米埔自然保護區內充滿驚喜,除了每年可以看到成千上萬候鳥在這裡棲息過冬,這裡亦是很多野生生物的家園。米埔空氣清新,景色優美,實在非常適合一家大細一齊來探索。希望無論是大人或小朋友在參加活動過後,都能夠會更珍惜大自然,從改變日常生活習慣起學習人類與大自然共生。」

WWF冀透過更多元化的體驗式學習活動,讓大眾了解保護濕地生境的重要性。WWF今年特意推出多項全新活動,除了互動教育攤位及保育講座外,更加入了嶄新元素,讓參加者親身體驗濕地管理工作,以及感受生態與藝術共融。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清理薇金菊工作坊、清理福壽螺工作坊、陶藝工作坊、明信片手繪站、手袋製作坊及瑜珈工作坊等;參加者更有機會與米埔新任的「保育員」- 水牛見面。

此外,WWF更特別推出了「自然有連繫」手機應用程式,參加者可以在應用程式上透過參與互動小遊戲和完成各項挑戰,探索本地獨特的生物多樣性,學習透過可持續生活中保育生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