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螞蟻消息逆襲港股 二萬五關口好淡爭持 (2020/11/05)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螞蟻消息逆襲港股 二萬五關口好淡爭持 (2020/11/05)

昨日 (11月4日) 恆指表現反覆,低開近150點,並於開市首分鐘低見24,733點,跌逾200點,錄得全日低位。繼而見高走,開市不足半小時一度高見25,093點,繼11月3日後,再創自9月4日以來新高。

再於上午11:05起,主要波幅區間介乎24,900至25,050點,直至尾市約半小時,由25,044點跌至24,813點,挫逾230點,最終收報24,886點,下跌53點,二連升止步。

但想指出隔晚美股造好,升幅至少於標指,也有1.78%;表現最好的道指,更錄得2.06%,上升554點,令道指重上27,000點之上,收報27,480點,兩日累升近980點。

螞蟻消息冷卻利好氣氛
港股未有像前日 (11月3日) 跟隨美股造好,皆因11月3日晚上螞蟻集團 (6688) 發公告表示,當日其今天接獲中國內地相關監管機構的通知,由於集團核心管理層被監管約談,以及金融科技監管環境發生 變化等重大事項事項,可能不符合相關發行上市條件,A股和H股均宣佈暫緩上市。

消息令11月3日未到晚上9:00夜期處25,100點水平,約一個半小時後低近24,700點水平,累跌約400點,故此昨日港股表現,受累於上述消息,但因外圍利好的投資氣氛,令港股未見大瀉,不過後市未能掉以輕心。

近期港股交投變得活躍
就技術分析層面,恆指連續兩日高位在25,000點之上,卻收於其下,有上升動力不足之嫌。留意9月3及4日出現的下跌裂口,分別收報25,007和24,695點,反映恆指正靠近裂口頂部,能否突破25,000點收市,成為今明兩日港股能否續升關鍵。

而自從10月21日起,大市成交金額漸見增加,昨日更錄得約1,728億港元,高於筆者視為上破25,000點之門檻成交額1,500億元,可見近期港股交投變得活躍,認為與期內不少大型新股來港上市有關。截至11月3日,仍有四隻股份在招股,其中大型綜合房地產開發商祥生控股集團 (2599) 集資金額上限超過37億港元。

暫仍無損港股高走形態
另外天兆豬業 (1248) 和上坤地產 (6900) 的集資金額上限也分別接近15億和超過12億港元,可見集資規模也不小。

然而,最近一隻IPO股份,已是10月30日開始招股的上坤地產,即11月暫時未有新股開始招股,不排除螞蟻事件短期會令大型企業上市聆訊進程有所影響,未能吸引熱錢繼續留在港股,所以還要觀察未來兩至三個交易日,大市成交額仍保持在1,500億元以上,方能視作港股有力上破25,000點。

當然,現時只是要對後市表現有所戒心,毋須太早看淡後市,畢竟最近三日均見「陽燭」,表現開市後港股不斷見買盤,就算昨日受負面消息影響,暫仍無損這種高走形態。

雖然螞蟻消息令阿里巴巴─SW (9988) 昨日挫逾7.50% (299.80 → 277.20元),但恆生科技指數卻升逾半成,於ATMXJ的大型科技股當中,有三隻錄得上升。

小米集團─W (1810) 和美團─W (3690) 分別大升接近8.00%和超過6.00%;京東集團─SW (9618) 也升近2.50%,反映聚焦在科技股的資金,只是從阿里轉移到科技股,而非轉投其他塊板。

值得留意騰訊控股 (0700) 昨日股價跟阿里受壓,跌近1.60%,錄得10月28日以來最低收市位,報588.50元,較強支持位則為560.00至570.00元之間,見於10月14至23日的橫行區。騰訊是恆指最大權重股,若連同阿里繼續受壓,當然會破壞現時恆指的升勢。綜合以上分析,港股將見好淡爭持,預期會在24,700至25,200點之間整固。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祥生控股集團 (2599) #小米集團─W (1810)  #美團─W (3690) #阿里巴巴─SW (9988) #天兆豬業 (1248)  #上坤地產 (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