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阻力看26000 創維集團走勢佳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阻力看26000 創維集團走勢佳

據內地媒體報道,國家工信部有關業務部門日前召開「屏蔽網址鏈接問題行政指導會」,與會企業包括阿里巴巴(9988)、騰訊(0700)、字節跳動、百度(9888)、華為、小米(1810) 、陌陌、360、網易(9999) 等。受消息影響,周一恆指低開低走,跌至 25570.84點後反彈,使跌幅收窄,全日波幅 316.06點。恆指收報 25813.81點,跌 392.1點或1.5%,成交金額 1503.36億元。

恆指以陰燭「錘頭」收市,收市水平守在20 SMA之上。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678隻,下跌 1062隻,整體市況偏弱。

中國及美國PPI都上升,利好資源類股份,中國鋁業(2600)、中廣核礦業(1164)、中信資源 (1205)及洛陽鉬業(3993)分別升 8.1%、34.41%、16.07%及7.67%。西王特鋼(1266)發補充公告,指西王投資直接或間接持有合共 8.68億股股份,佔已發行股本約 36.64%。股份在午後復片,收報 0.69元,升74.68%。

中國恒大(3333)公布,因持續負面新聞報道嚴重影響潛在購房者信心,預期9月銷售持續大幅下降,導致銷售回款持續惡化,進一步對現金流及流動性造成巨大壓力。另方面,集團擬出售恒大汽車(0708)、恒大物業(6666)及灣仔恒大中心都未有重大進展,未與投資者或買家簽訂任何有約束力的協議。集團的兩家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為第三方發行理財產品提供的擔保義務,相關金額約為人民幣9.34億元。若集團無法保證繼續履行有關融資及其他合同下的財務義務,有機會導致交叉違約,使其他債權人要求債務加速到期,這將會對集團業務、前景、財務狀況及運營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響。中國恒大的情況並不理想,投資者宜靜觀其變。

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及標指上升,納指則下跌。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或高開,但若未能上破 26000水平,指數或調頭回軟。

個股

創維集團(0751)的主要業務為生產及出售消費類電子產品及上游配件,以及持有物業。

集團在2021年中期的營業額為人民幣225.67億元 (64.9%為中國大陸市場的銷售) ,同比增長 41.23%;多媒體業務和智能系統技術業務分別佔總營業額60.5%和20.4%,去年同期佔比分別為58.8%及23.8%。除了傳統業務外,集團的光伏業務在2021年中期錄得收入人民幣 8.29 億元,去年同期未有此業務。整體毛利人民幣37.45億元,同比增長21.35%。毛利率為16.6%。去年同期毛利率為19.3%,原因是原材料價格上升。股東應佔溢利人民幣4.09億元,同比增加4.6%。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2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442元,市盈率4.176倍。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處偏低水平,若以4.3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2.5元。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富元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