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歌曲《實時慰飼》 首次個人新嘗試 廖舒衡Ed挑戰電音歌曲


組合貳號碼頭WharfTwo成員廖舒衡(Ed)首次以個人身份推出歌曲st聯同香港電音監製 Delta T合作推出全新歌曲《實時慰飼》。Ed 跟 Delta T雖相識多時但時次是首次合作,Delta T「我們認識很長時間,但一直未有合作,但一直都有好想合作玩一次,今次我既曲加上Ed既詞,真係有別我其他合作。」二人都表示這次合作很好玩,Ed表示「我地中間試多好方法,而自己未試過玩過樣的曲風,一直都玩Acoustic,交到Delta T手上,知道自己有另一種可能性。」

《實時慰飼》以電音元素去講述城市的寂寞,是一個非常新鮮的嘗試!歌曲講述現今世代互聯網風氣盛行,很多人甚至過份沉迷網上世界所帶來的優越感,戴著各式各樣的面具去感受這種快樂,為的其實是填滿現實世界裡那份空洞的寂寞。MV選址以銅鑼灣晚上的街道作背景,雖然因疫情關係 令拍攝時間非常緊迫,但他們表示是精心挑選過的,營營役役的上班族與玩樂逛街的途人,與內心空洞寂寞成鮮明的對比,而整首MV以手機畫面交代,就似現今社會所有東西都以屏幕去接觸世界。

《實時慰飼》歌曲介紹:

互聯網上備受讚好、享受奉承留言的你,可曾是你真實的影子?

揮之不去的孤單感,被壓迫得不能呼吸?

全神貫注,虛空地讓指尖在手機上無情滑動,浮誇的話題、被賣弄的悲情,還有滿是虛情假意的直播。

這種內心飢荒式的空洞,需要有多少用心的認同,才能實在地被填滿?

網絡世界,你需要《實時慰飼》嗎?

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9ziseiNjCo

Ed 廖舒衡 – 香港音樂組合貳號碼頭WharfTwo成員,曲詞創作歌手,擅長創作描繪社會作品。作品有《別難為好嗎》、《消失地圖》及《就這樣不退場》等。

Delta T – 香港創作歌手、監製、曲風以HipHop、R&B及EDM為主。2020年推出3首單曲,包括《斷捨離》、《通心粉》及《Can’t Stop》。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