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光灯】與杀人犯做朋友 花家姐:希望他们可以重新做人

大部分人犯罪都系得个谂字,没多少会付诸实行。奇案女王花家姐身边的「重量级」朋友,却是真真正正的重犯,有因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也有因为持械行劫判几十年监,她的茶友包括有「宝马山双尸案」谭士欢丶「纸盒藏尸」欧阳炳强丶杀警劫匪文锦棠,全部赫赫有名。花家姐说:「人人都会犯错,看有多严重,我会当正常人去看待,希望他们可以重新做人」。

ViuTV逢星期日晚播出的《晚吹─罪光灯》,顾名思义每集都会讲解一系列香港奇案,主持有欧锦棠丶可宜,最重要是有奇案女王花家姐,她可说是中外奇案的活字典,在网台专讲奇案,由她主持的《东头湾道99号》,深受凶案迷追捧。她接受《香港01》访问,谦称「千祈唔好咁讲,奇案女王系翁静晶,我只系一个奇案研究者。」花家姐说她小时候有过偷东西的想法,「当时都系10岁丶8岁,我会谂自己系咪有犯罪基因,之後一路长大对罪案丶推理小说都好有兴趣,尤其系河洛写嘅《奇案实录:二十年来香港惊人罪案》,一直都有睇直到作者离世。」

花家姐曾任职商台8年多,广播剧《灵幻搜奇》就是出自她的手笔,翁静晶的《危险人物》也是她担任幕後工作,从此与香港奇案结下不解缘。花家姐的朋友清单,仍在狱中的有「百德新街凶案」余伟发,至於假释出狱的释囚,一起饮茶的欧阳炳强丶文锦棠丶谭士欢,普通人跟他们一起饮茶,肯定会不寒而栗,尤其想起行凶过程,再望望枱头碟凤爪丶牛肉球,什麽胃口也没有。「阴沉凶狠丶目露凶光,呢啲系电影拍出嚟嘅,佢哋睇落同平常人无分别,人人都会犯错,睇下有几大单啫,我会当正常人去睇佢哋,佢哋有乜过错都已经受到惩罚,依家出返嚟,系咪可以俾个机会,等佢哋可以重新做人。」

好消息,花家姐奇案自频道已登陆大陆,欢迎国内粉丝亲临她的神秘空间,收听每个悬疑故事,点一点便连线了!记得支持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