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美科技股突遭抛售 恆指守100天線受考驗 (2020/09/07)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美科技股突遭抛售 恆指守100天線受考驗 (2020/09/07)

最近兩個交易日 (9月3及4日),環球焦點集中在美股之上,繼美國時間上周四道指跌逾800點後,周五再出現接近900點波幅,開市不足七分鐘高見28,539點,較上日升近250點,接著升勢不繼。

於開市不足兩小時轉為低見27,664點, 8月21日以來最低,倒跌近630點,之後才漸見跌幅收窄,至下午收市前約半小時錄得下午高位28,349點,又見倒升近60點。

最終仍是跌市收場,下跌159點,兩日累跌近970點,收報28,133點,8月24日以來最低收市位。不但全然抵銷上週首三個交易日累升近450點,變為全週道指累跌520點,跌幅為1.82%。

美股上週跌勢不尋常
表面看來上週道指平均每個交易日約跌100點不算多;但卻是最近十週錄得的單週最大跌幅,首九週的表現是介乎跌202點至升1,005點,即上週累跌520點,較第二大跌幅的202點,相距超過300點。

可留意最近十週僅四週錄得下跌,下跌比例是四成,與4月6日計起的22週有9週見跌之比例相近,期內最大跌幅三週為1,505點 (6月第二週)、855點 (6月第四週) 和520點,可見上週為第三大跌幅,足見跌勢並不尋常。

繼周四失守10天平均線後,周五再失守20天線,而自8月3日至9月2日,除了8月19和20日,期內均收高10天線。

美科技股洗倉式拋售
另看8月3日至9月3日,歷時超過一個月,期內均收高20天線,如今兩線都見失守,留意道指自8月初以來升勢,會否已被破壞。

觀乎最近兩天,美國公佈經濟數據表現引起市場關注,於9月3日公佈的美國首次申領失業保險救濟人數較之前一週減少13萬人至88.1萬人,是疫情於3月中爆發以來最少,亦少過市場預期的95萬人。

市場理應認為數據表現不俗,但卻是用新統計方法,扣除疫情影響因素,若用原有統計方法,則較之前一週增加7,591人;加上服務業擴張速度四個月以來首次放慢,都令市場擔心美國經濟復蘇受阻,科技股出現洗倉式拋售,是大市沽壓的主要來源。

納指本週關鍵守萬一
最近兩日美股納指走勢自道指相若,不過跌勢卻較猛烈,兩日累跌達6.17%,較道指的3.32%顯著為多。

上周五收報11,313點,同為8月24日以來收市最低,亦見9月3及4日相繼失守10天和20天線,意味著短期納指表現,將左右環球股市走向,畢竟自疫情以來,各國股市的上升動力,均來自科技股受追捧。

留意上周五納指低見10,875點,自8月12日以來最低,當日低收和收市位分別是10,877和11,012點,反映本週關鍵是能否守住11,000點收市。

自5月以來,納指從高位調整普遍為3%至4%,未嘗出現今次逾6%調整,若見失守11,000點,樂觀也要跌至10,500點才見支持,相對現報11,313點,潛在跌幅超過7.2%。

阿里騰訊均跑贏納指
美股在沒有重大負面消息出現而突然急挫,顯然是市場意料之外,亦打亂大戶對港期的部署,對於美股納指會否續跌難料,相信大戶不會貿然對港期重新建倉,待確認科技股走向後,才見明確部署。

早前筆者一直提到的恆指支持位在100天線,原本認為失守機會不大,但上周五恆指收報24,695點,100天線處於24,646點,相距不足50點,故此要對本週或見失守100天線做好心理準備。

當然,觀察上周五美股納指跌1.27%,而美股阿里巴巴 (BABA) 和騰訊控股預託證券則於美股交易時段下跌0.39%和0.25%,跌幅均少於納指的,故不排除今日 (9月7日) 會見低開高走。

但留意150天線和50天線分別處於24,876和25,147點,可視為今日和本週的阻力位。最後想指出,面對大環境資本市場形勢的轉變,顯然大戶難以掌控港期之短期表現,早前筆者對期指成交密集區之分析所得結論,亦已沒有參考性。

情況好比大戶擁有一部馬力強勁的快艇,在風平浪靜的海面,絕對可以從心所欲地馳騁縱橫;但於出海後,天氣急速轉變,出現狂風暴雨,那時駕駛快艇的大戶,還能在海面馳騁嗎?如此到底我們應繼續在意大戶的想法,還是該留心海面情況呢?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