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文 “心境”世界巡回藝術展(分展)於上海中國現代國之寶藝術館開幕

IMG_ (28)

馬興文•舞動的水滴,聯結中意友誼地久天長!

值中意建交45周年,國際跨界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的代表性藝術作品《舞動的水滴》系列,先後被意大利文化部、羅馬當代藝術館和國家大劇院收藏,以像征中國與意大利世代友好邦交,中意文化交流長存發展。6米高透明水滴裝置作品受意大利文化部邀請,入駐羅馬當代藝術館中心廣場,鉑金版《舞動的水滴》雕塑作品由國家大劇院副院長李志祥先生、意大利領事館代表(駐重慶總領事)馬非同先生,在展覽開幕式現場揭幕並授予證書。

IMG_ (17)

展覽名稱:Beyond Art with Love World Tour Art Exhibition • SIMON MA – at Chinese Contemporary National Treasure Museum of Arts, Shanghai(馬興文“心境”世界巡回藝術展 – 上海中國現代國之寶藝術館,上海,2015)
展覽時間:2015年09月12日-11月12日
展覽地點:Chinese Contemporary National Treasure Museum of Arts, Shanghai(上海中國現代國之寶藝術館,上海)
展覽開幕:2015年09月12日16:30

IMG_ (2)

2015年9月12日,中意文化像征“舞動的水滴”即將來到上海!上海中國現代國之寶藝術館暨保利濱江品牌中心,作為“Beyond Art with Love World Tour Art Exhibition • SIMON MA”(馬興文“心境”世界巡回藝術展)繼國家大劇院之後的分展場,將繼續由被美國Bloomberg TV稱為“21世紀中國最著名藝術家”的國際跨界藝術家、威尼斯雙年展特聘藝術家、聯合國藝術文化大使、中意文化大使Simon.Ma馬興文領銜,為觀眾帶來更多國際化、高規格的當代跨界藝術精品!策展人,由威尼斯雙年展策展人、國際藝術評論家Achille Bonito Oliva教授、美國Patricia & Philip Frost Art Museum 館長及首席策展人Carol Damian擔任。

保利置業集團(上海)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莉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貿辦事處主任鄧仲敏女士、意大利駐滬總領事館代表Adele Lobasso女士、香港貿發局上海辦事處代表Lesley Wong女士、上海外語頻道《城市節拍》主持人劉舒佳女士、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柯綠娃女士等出席本次開幕式!

其中,保利置業集團(上海)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李莉女士 為本展致辭!上海外語頻道《城市節拍》主持人劉舒佳女士擔任本展新聞發布會暨開幕式主持,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柯綠娃女士為開幕式獻唱!青年現代舞演員在國際跨界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Visual Art 作品《融•色》下翩翩起舞,與作品融為一體,畫人合一!

IMG_ (3)

現場,模特佩戴國際跨界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與國際知名珠寶品牌周大福(CTF)跨界合作的《舞動的水滴》珠寶臻品系列藝術吊墜,身著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與EP雅瑩攜手意大利馬蘭戈尼時尚設計學院 (Istituto Marangoni)、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等跨界設計的時裝,靈感來源於老子《道德經》中所述“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之“敬•自然”的老莊思想精髓,感悟於“天、水、地、仁”,以自然為法則,產生萬事萬物的本源。

IMG_ (26)

本次展覽,源於對儒家思想中的“仁”的理性思考和感性體悟,“仁”,即仁愛,仁愛人,心境之“大愛”,鑄造藝術之“大美”。展項通過“跨界”的表達手法,運用不同材質、形式、方法來跨界表現“愛”,融合中西來跨界踐行“愛”;將“無形”的“愛”化為“有形”的“美”。

《舞動的水滴》(Dancing Waterdrop)系列,系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 “Ink•Brush•Heart-The La Biennale di Venezia World Tour Art Exhibition”by SIMON.MA(墨•筆•心-馬興文威尼斯雙年展世界巡回藝術展)代表藝術作品,已巡回展覽自意大利威尼斯雙年展出發,途徑北京、米蘭、上海、成都、寧波、杭州,並在意大利威尼斯大學、上海當代藝術館、寧波1844當代藝術館等展出或被收藏的,包括繪畫、雕塑、互動裝置等。水,是“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萬物之源皆萬物之愛,是水對人的愛,也是水對大地的愛。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該作品用藝術的形式幻化成水滴,展現水滴不同時刻的各種形態,並通過“水滴看世界”這一概念將“大愛”完美詮釋,呼吁世人珍惜水資源,仁愛自然。

《舞動的水滴》珠寶臻品系列、《融 • Harmony》《擁抱 • Embrace》,系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與國際知名珠寶品牌周大福(CTF)跨界合作作品 ,靈感來源於藝術家在西雙版納采風時,對大自然的所感所悟,包括水、孔雀、雨林等。作品旨在呈現孔雀在熱帶雨林間自然靈動、翩翩起舞的狀態,融於自然、擁抱自然、享受和諧,打破了珠寶一直以來傳統的呈現方式。其中,《舞動的水滴》珠寶臻品系列拍賣人民幣300余萬元並全數捐給香港公益金,其他部分作品捐贈給意大利救助兒童會等用於社會公益事業。

除此之外,本展還首次展示了國際跨界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為心境展(上海站)特別創作的大體量潑彩繪畫作品《翡麗之翠》,靈感來源於大自然的春之綠意,生命之盎然!與其最新創作的Visual Art藝術行為視頻作品《舞》《融•色》,及其聯合CREAZIONI等機構的跨界合作原創藝術家具作品。

Beyond Art with Love 此次馬興文“心境”世界巡回展上海站,由專築文化藝術地產的保利置業聯合舉辦,從保利大劇院、保利藝術博物館、保利國寶展到保利國際拍賣,保利無不與藝術結緣,倡行著“以藝術影響文化,用文化溫暖生活”。現在,世界格局下東方生活情境的人文藝術生活新邸“翡麗甲第”又將初現霓虹,開啟用藝術與文化“跨界”生活的新篇章。

據悉, 2015年10月,藝術家還將繼續源於“仁”的跨界藝術,將正能量帶到杭州“西湖•藍”,跨界“光”的藝術,為“舞動的水滴”裝置作品增添更多新的元素和藝術魅力。2016年,更將繼“瘋狂達利藝術大展”之後,在外灘18號,將瘋狂跨界延續。

同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以“中國夢”為主題為國際跨界藝術Simon.Ma馬興文拍攝的個人微電影《Hopes and Dreams》(希望與夢想),及其作為藝術總指導的“NEW CHINA FROM CHINA”景德鎮綠地國際陶瓷文化旅游城“2015 MILANO EXPO”米蘭世博陶瓷文化周相關記錄像片也將於2015年下半年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