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 不怕被人考起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不怕被人考起

  七月書展延期,但是,好書不缺,我手上就有本是師公劉天賜的《提防考起5》。

此書可說是我們電台節目主持人的天書,題材廣泛,古今中外的知識,包羅萬有,有一些真的估也估不到。平時放一本在直播室,以作傍身,既不怕被人考起,沒有話題時,隨手一翻,讀一兩條小知識,考一考聽眾,趣味盎然。

隨手一揭,就有一題,把你考起。你聽過世上有醫「應聲蟲」的藥嗎?

古時記載,真的有這一種寄身蟲,躲在人的肚裏,你說一句「好辛苦呀」,肚裏的應聲蟲又說一句「好辛苦」,你說一句,「你好煩呀」,它又跟你說一句,「你好煩呀」,真是令人不勝其擾。

病人找遍各地名醫都無法根治,碰巧,有位姓李的名醫路過小村,立話求醫。

李醫師聽到應聲蟲的話,也拿他沒法。「我也不知道用甚麼藥根治牠,不過,有一方法,可以一同去找出治牠的藥。」醫師打開李時珍的《本草綱目》第一頁,向病人說出藥材的名字。一聲「當歸」,應聲蟲說「當歸」。「甘草」,應聲蟲又說一聲「甘草」,如是者說到了「杜仲」,應聲蟲不敢說了。

醫師高興話:「找到了,不敢應聲說了。原來它最怕杜仲。」他給病人吃了杜仲,應聲蟲果然收聲。

賜官閱讀廣泛,博聞強記,找到了不少充滿趣味知識的民間故事,真係聞所未聞,令人大開眼界。

林超榮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 #劉天賜 #提防考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