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李慧芬: 危中有機 邁科管業的抗疫經驗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李慧芬】 危中有機 邁科管業的抗疫經驗

中國疫情已經告一段落,但國內企業的發展空間卻尚未恢復,國內經濟活動還在慢慢回升,歐洲市場尚未重啟,中美貿易關係又趨緊張,給不久前剛剛復工的中國企業帶來壓力,特別是業務面向海外市場的製造商,面臨著各國市場停滯、萎縮的夾擊影響。

去年底在香港上市的邁科管業(01553.HK)主要從事標準預製管道接頭產品及鋼管產品的製造及銷售,生產廠房主要位於山東濟南。根據年報披露,其國內外市場大約各佔一半,而美國則佔海外市場四成。在如此艱難的市況中,公司卻達成了訂單量不減反增的業績,皆因其主動抗疫的決心和行動力。

據悉,疫情爆發後,公司迅速成立了由執行董事、總裁帶領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以確保做到員工不受感染、產能不下降、訂單不延期。在中國疫情緩和後,邁科管業(01553.HK)主動關懷國內外客戶,協助解決包括抗疫、結算、產品安裝等各個方面的難題,將全行業的市場危機化為己用,為公司樹立品牌形象及鞏固客戶依賴度。

雖然業務穩定,發展前景可期,但公司的優勢尚未反應在資本市場運作中。作為值博的細價股,其股價升跌和成交量不算多,證明市場關注度還不高。截稿時股價1.67港元,較前一日有上漲。每手2000股的數目,入場門檻較低,其實很值得一試。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邁科管業 #1553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