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樂團 以中樂同心抗疫


新冠肺炎肆虐,市民響應政府呼籲盡量留在家裡。音樂廳去不了,但絕對不代表欣賞中樂的機會就比以前少了。香港中樂團發揮創意,把互聯網這個沒有界限、人人可以參與的媒體,轉變成中樂表演家、青年作曲家、世界各地藝術表演人士和觀眾互動的平台。通過互聯網,在抗疫期間讓更多人了解、感受和欣賞中樂。

中樂團辦了網上音樂廳,選演了多首配器極具代表性和開拓性的大型中樂作品,包括著名作曲家朱踐耳的《悲調》。又通過已播放了20多集、名為《鼓聲隆隆同抗疫 給自強不息的香港人》系列,把海外多姿多彩的藝術表演直接送到市民家中,從烏茲別克的音樂和舞蹈世界,到印度鼓與中樂團的創意對話、韓國國立國樂院民樂組豐物舞蹈員跟觀眾玩互動敲擊樂舞、非洲激情澎湃的鼓樂世界等等,無遠弗屆,應有盡有。

當然,中樂團沒有忘記香港本地的青年作曲家,通過享譽盛名的《心樂集》品牌,精選了30多首他們的作品介紹給觀眾。可見在抗疫期間的努力,不單是中樂團團友的付出,還有其他愛護音樂人士的貢獻。

透過網上分享精選音樂會,讓中樂迷在家中欣賞精彩演奏,療癒心靈。

「心樂集」20周年系列


愛與中樂同行 – 同心抗疫系列
一衆演奏家挑選了原定二至三月舉行的音樂會曲目中最喜愛的樂段演奏示範,與你輕鬆樂聚。

網上音樂廳
輯錄經典曲目和劇場樂章,包括著名作曲家朱踐耳的《悲調》、伍敬彬的《下一站月球》。「八仙過海」、「八仙過海──前傳」,透過八仙的故事和動人之音,帶出人類如何與自然萬物和諧共存的反思。

#香港中樂團 #同心抗疫 #TogetherWeFightTheVirus #StayHomeSaveLives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