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薰精油有效預防呼吸道感染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下人心惶惶,坊間湧現很多民間偏方,最出彩的要數芳香療法,多次在武漢衛健委的防禦建議書及台灣新聞媒體中出現,芳香療法我聽過一直認為最多就薰香幫助睡眠吧,還能預防病毒?帶住呢個疑問今天找來芳療界權威人士蔡嘉瑩校長幫我們了解一下這個芳香療法到底能不能防治新型冠狀病毒呢?


記:蔡校長,你認為這個芳香療法在新型冠狀病毒防治上有沒作用呢?
蔡:芳香療法在新型冠狀病毒防禦上效果絕對會很好!

記:咦? 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效果絕對很好嗎?
蔡:我們利用精油作空間薰香,精油是從植物中蒸餾出來的濃縮油溶性物質,有是植物葉子,植物皮,莖,根部,這油精油都具有不同層度的消炎,殺菌,抗病毒 等淨化空間的作用,重點這些精油都純天然,份子極微細,具有揮發性,擴散在空氣中的精油份子被人體吸入後進入氣管,支氣管,肺泡能激活呼吸系統免疫功能,順暢呼吸道,止吸 化痰排痰,清除肺泡裡面炎症等作用,因為這個病毒在空氣裡經口沫傳播的,所以用薰精油靜化空氣的方法最好,另外精油抹口罩除了吸入精油比例最高,保證了效果,對人體呼吸道的保護也是最好的,如果這個 人經常咳嗽,咳喘,支氣管炎及呼吸困難這樣子吸入效果最明顯!~~

記:原來芳香療法的精油這麼利害的,可以介紹一下什麼精油效果最好嗎?
蔡:對呼吸系統好的精油包括澳洲茶樹,綠花百千層,檸檬尤加利,羅文莎,乳香,薄荷等~~這六個精油每天隨意選兩個三個,精油總數9/10滴, 滴在香薰機裡薰香,這個時候每天24小時薰最好的,平時只需要晚上薰即可~~~

蔡:另外我還有特別針對容易感冒咳嗽就引發支氣管炎,肺炎人士調制的一支油,舒呼吸純油,每次5-6滴,滴在手指頭抹在口罩裡面吸入,小朋友3-4滴, 滴手指頭抹口罩吸入,抹一次可以維持3/4小時,然後呢一天可以抹3/4次
記:可以介紹一下這支舒呼吸純油跟之前介紹的幾支油有什麼不同嗎?
蔡:之前六支油是單方精油,意指每支從單一一個植物萃取出來,舒呼吸純油是根據需要治療的效果把幾個純精油調配在一起,讓效果更好,好比單味中藥和 一個中藥方~~~

記:哦,甘樣呀~~~

Ps: 根據資料顯示蔡校長有著20年芳療臨床經驗,治療人數超幾十萬以上,善長於小兒及老人呼吸道道治療,以自己臨床經驗著寫了《兒童中醫芳療》銷量長期高據榜手。

www.aromachannel.com
聯絡電話 98514673 / 37053412

舒呼吸純油

【規格】:5ml/$298
【成分】:澳洲茶樹,有機茶樹,藍膠尤加利,沉香醇百里香,德國洋甘菊
【功效】:提升呼吸系統免疫力,抗發炎,消除呼吸系統支原體,順暢呼吸~~~
【使用方法】:1-2滴精油滴在紙巾或口罩上嗅吸,3-6滴精油熏香。
【儲存方式】:使用後及時密封,存放於陰涼乾燥處;避強光直射;遠離兒童和火源。
【注意事項】:本產品為高度濃縮純精油,不可替代替代直接塗抹皮膚
六款呼吸道守護精油介紹

有機乳香、有機茶樹、有機歐薄荷、
有機羅文莎葉、有機綠花白千層、有機檸檬尤加利

空間香薰法
功效:提高免疫力,淨化空氣,降低交叉感染

口罩吸嗅法
功效:呼吸道消炎純油,平喘純油使用相同,此方法對於治療呼吸系統問題效果最佳。

直接吸入法
功效:呼吸道消炎純油,平喘純油使用相同,此方法對於治療呼吸系統問題效果最佳。

精油泡浴法
找一個乾淨的容器倒入全脂牛奶,選擇任意2-3支呼吸道養護精油加入牛奶中混合,最後把精油牛奶倒入浴缸水里,就可以泡一個芳香精油浴啦!

功效:提高免疫力,養護呼吸道,預防陰道炎,促進新陳代謝
精油用量:3歲以內用6-8滴,3歲以上用9-12滴
使用禁忌:養護套裝中除薄荷精油不可用於泡澡用途

呼吸道守護精油配方建議

有機乳香

消炎止咳-乳香2滴+檸檬尤加利1滴加入尤加利止咳膏或者小天鵝香薰機裡熏香使用

有機茶樹

1.腳氣-用棉籤蘸取1滴精油吸收患處

2.淨化空氣-沉香醇百里香2滴+綠花白千層2滴+茶樹3滴加入小天鵝香薰機裡熏香使用

有機歐薄荷

1.積食-甜橙1滴+廣藿香1滴+歐薄荷2滴加入甜橙膏

2.呼吸道消炎-茶樹2滴+歐薄荷4滴加入藍甘菊退燒膏

有機羅文莎葉

1.抗感冒-茶樹1滴+藍膠尤加利1滴+羅文莎2滴加入羅文莎感冒膏

2.抗流感-沉香醇百里香4滴+羅文莎4滴加入小天鵝香薰機裡薰香使用

有機綠花白千層

1.退燒-茶樹1滴+羅文莎2滴+綠花白千層3滴加入全脂牛奶中混合,再倒入水中泡澡

2.提升免疫力-將以上精油加入10ML橄欖油中調和進行全身按摩

有機檸檬尤加利

化痰止咳-藍膠尤加利1滴+馬鞭草酮迷迭香2滴+檸檬尤加利1滴加入尤加利止咳膏

再補充兩款感冒常用精油:

生薑

1.三歲以上孩子泡澡-姜4-5滴+藍膠尤加利/羅文莎/綠花白千層5-7滴加入全脂牛奶中混合,再倒入水中泡澡。

2.風寒感冒咳嗽無痰-姜4滴+羅文莎感冒膏

黑胡椒

1.三歲以內孩子泡澡-黑胡椒3滴+藍膠尤加利/羅文莎/綠花白千層3-5滴加入全脂牛奶中混合,再倒入水中泡澡。

2.風寒感冒咳嗽有痰-黑胡椒4滴+羅文莎感冒膏

#退燒,止嘔,化痰,溫中散寒,止渴,暖身,祛風寒
,止咳,舒緩氣管靜脈收縮,抗病毒,緩解感冒及流感,哮喘,發熱,提免疫,消炎,殺菌,淨化呼吸道,提升肺部功能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