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群星齊集順德公恭賀新禧 柏哥發板美食佳餚助士氣

踏入二零二零年年初,一眾群星:李龍基、斑斑、方伊琪、威利、喬寶寶、大AL、寶珮如、王俊棠、區偉麟、劉錫賢、何國才、粉哥 、白倩蘭等人,齊齊到順德公食開年飯暨新春團拜!

老闆陳柏佳(柏哥)親自發板,預備十多款美味菜式推介給大家品嘗,道道菜式滋味無窮…..而其中一道菜「皇父倩影伴金蔬」似為皇上李龍基及白倩蘭而設,顧名思意就像用兩人的名稱而命名,令他們帶來驚喜也回心微笑,味道也是色香味俱全,最受寶珮如歡迎,因為她最喜愛吃素菜!這天剛剛從澳門過來的斑斑也是座上客,斑斑素來對飲食都很講究也有要求,今次令她一試難忘,還馬上向老闆預訂了一圍過兩天和朋友聚舊….
方伊琪、李龍基、劉錫賢都見證了順德公幾間分店開張,兩間分店並由老闆柏哥兩位公子打理,全線品質保證。
大廚也參加過多項廚藝比賽獲勝,金牌為證,令店舖生色無比⋯⋯

遠近馳名順德公必吃雙皮奶,每天限量發售,甚至需要預訂並且不是每間分店都有足夠數量供應!名不虛傳,受廣大食客喜愛,白倩蘭最愛吃,吃一碗當然是不夠喉!
柏哥當年游水來港,經歷了很多驚險,並遇上現在的柏嫂,兩人情定終身並一起創業,柏嫂一直夫唱婦隨,下兩位兒子,兩位兒子也承傳業務,正式可為開枝散葉,而柏哥柏嫂他們的工作和家庭都分不開,相信只要和對方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
所以當我們品嚐順德公的美食同時也會品嘗到幸福和人情味,難怪有很多熟客惠顧。

是日菜單非常精彩,有1)江蘇陽澄湖清蒸原隻大閘蟹2)粉葛鯪魚煲不見天3)金至尊油泡九王爺4)順德鮑魚蒸野生老虎肉5)蒜蓉開邊蒸龍蝦陳村粉6)蒜子臘肉扣悟州大山瑞7)大話王炆東坡肉8)薑蔥啫啫新鮮魚卜黃鱔煲9)皇父倩影伴金蔬10)必食馳名順德雙皮奶

大AL最為喜愛大閘蟹,正所謂食其時令,當天老闆柏哥嚴選新鮮及足兩大閘蟹,每一隻都蟹膏肥美及蟹肉扎實,加上醋汁,帶出油香味濃!

極為鮮甜熬製多時的老火湯,足料味濃香溢,村料不單粉葛鯪魚,還有豬展、牛脷、粉腸,單食湯料已停不了口,見到菜單鮑魚蒸老虎肉還以為真的,但其實是老虎斑,鮑魚與魚的味道配合得適宜,肉質嫩滑,鮮甜而又充滿了鮑魚的香味,另外龍蝦陳村粉,龍蝦體積不少,龍蝦肉厚且爽口彈牙,鮮甜美味,肉汁滲入了陳村粉中,令淡淡的陳村粉也誘出鮮甜。

大山瑞,肉比想像中多,而且骨膠感甚重,以蒜子炆扣,實為上品。
大話王(話梅)東坡肉,方伊琪最喜歡,認為酸甜調和不油膩,話梅的酸剛好中和了東坡肉的肥,忍不住都多吃了兩件。
啫啫講求猛火急攻,肥美的黃鱔及魚卜以瓦煲啫啫上,以薑蔥帶走腥味,原煲盛上時,「啫啫」聲四響,香氣撲鼻,新鮮熱辣,秋風起時,吃個暖笠笠的啫啫煲實為合時。

最後還有限量的順德雙皮奶,雙皮奶以水牛奶製作,香濃嫩滑,必吃之選!

記者/文:白倩蘭

總店:佐敦偉晴街《順德公漁村河鮮酒家》
電話:23320603 / 23328615。

分店:佐敦衞理道8號華員會《順德公漁村宴會廳》
電話:23881088 / 23880166 。

旗艦店:觀塘鴻圖道84號帝盛酒店1樓《順德公漁村旗艦店》
電話:39896625 / 23881320 。

https://www.facebook.com/ShunDeKung/

 

白 倩蘭

白倩蘭Priscilla 音樂過來人網台節目主持、DJ歌手、創作人、活動策劃、藝人管理、歌唱評判、演唱會製作總監、專業婚禮主持、形象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