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街坊泥鯭抗疫口罩派贈行動獻愛心 港人自救齊心抗疫

近日疫情肆虐,全城口罩短缺,市民大眾人心惶惶,爭相到處搶購,很多街坊朋友甚至因為買不到口罩而不敢外出。有見及此,大埔街坊泥鯭社交群組近日發起街坊自組團購行動,從韓國,泰國,印尼等不同國家搜集及團購口罩回港分配,並部分免費派發長者及有需要人士。是次第一批到達本港及分發的口罩數量為800盒,領取街坊人數達1千多人,街坊義工們組織了40人的臨時義工團隊現場支援及維持秩序,爭取以最高的效率完成活動。


大埔泥鯭抗疫口罩團購及派贈行動在一眾街坊及義工的齊心協力下首輪暫團購及派贈行動告一段落,而第二輪2000-3000盒的分配預計將於2月底安排。


是次活動目的除了讓街坊們可以分配取得口罩所需,更重要的是宣導社區關愛,互助分享的精神,呼籲市民大眾不囤貨,願分享,不爭相搶購,齊心緩解市場緊張及惶恐情緒,希望街坊們能於齊心抗疫的非常時期,照顧自己及家人的同時,亦能關顧身邊其他有需要的人,發揮社區互助的關愛精神。


大埔街坊泥鯭及是次活動的發起人呂忠義表示,大埔街坊泥鯭是一個以關愛共享為理念,和諧共融為核心價值的社區群組。打造一個富於凝聚力和組織性的社區群組,發揮社區鄰里間的共享互助文化精神。

摄影:Cheapgagism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