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同心抗疫 再向抗癌戰友派發防疫包

戰勝癌症之路不好走,在目前新冠肺炎肆虐的情況下,癌症病人要頻繁出入醫院接受不同形式的治療,加上癌症病人的抵抗力和免疫系統都比較差,更是困難重重。防疫物資不好買,價錢也不便宜,更加重了病人的負擔。有見及此,並本著同心抗疫、攜手抗癌的精神,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跟癌症復康者聯手製作了1000份防疫包,繼第一輪防疫物資派發後,將於4月9日起,向正在抗癌路上積極作戰的癌症病人再次派發,為更多抗癌戰友加油。

防疫包中有口罩、酒精搓手液、酒精棉(供癌症病人清潔喉管)、濕紙巾和營養補充品等物資。計劃得到雀巢健康科學(Nestle Health Science)的支持,提供當中的營養補充品,古天樂慈善基金則捐出口罩,而其他防疫物資則由其他捐款者募集。衆志成城,一起為復康路上的癌症病人打氣。基金獲得物資後,會策略性地、分階段派發,以保證可持續長期支持癌症病人。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爲了防止在派發防疫包的過程中聚集大量人群,在安排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基金主席方嘉儀說:「正在接受治療的癌症病人可以通過網上登記,預約領取時間。爲了配合政府防止人群聚集的要求,我們安排每小時不超過10個人上來我們的會址領取,期間大家保持1點5米的距離,領取前也會量體溫及清潔雙手。」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在兩年多前成立,跟已康復的癌症病人聯手分享他們復康的經驗。另外,亦向癌症病人提供相關的社區復康資訊,更有醫生義務詢問、中醫義診等服務,讓病人知道在抗癌的道路上不感到孤單。

登記方法:
憑有效的醫管局腫瘤科覆診紙,通過網上登記,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1GQ2UmiOzksjYB7uSoi9PaoyRwiapKQD_I7Q6BhR_fz6RWA/viewform
分時段預約領取

派發時段:
4月9日起,分階段派發(送完即止)

領取地點: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會址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