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超人的娛樂 | 林超榮: 被福特炒魷的人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娛樂|超人的娛樂|林超榮】被福特炒魷的人

    我不是車迷,但是對《福特大戰法拉里》甚感興趣,吸引我的地方,不是車,而是人。電影真人真事,眾多人物中,我最注目的是那個小角色,欲撮合福特和法拉里車隊合作的副總栽艾科柯。

上世紀六十年代,他由低級銷售員做起,在福特打工三十年,升至總裁,事業如日方中。一九七八年,福特二世炒他魷魚,原因是功高鎮主。

後來,他轉投佳士拿,當時佳士拿正嚴重虧蝕,在倒閉邊緣。他以年薪一蚊做佳士拿總裁,不到六年,就幫佳士拿轉虧為盈。

他成為家傳戶曉的美國神話,宣示「成功就是向敵人的最佳報復」。

電影對艾科柯着墨甚少,卻披露他的足智多謀,以新思維幫福特組織車隊,打造品牌,令頑固的福特二世也欣然接受。

艾科柯另一成功傳奇,就是接手八四年洛杉磯奧運。當年的城市搞奧運,都是蝕大本。唯獨艾科柯又以嶄新思維,令八四奧運賺了大錢。從此,奧運就成為每個搞手的生財工具。

艾科柯成為商業奇才,連思想界也對他感興趣,因為,他帶紅了一個人。也是意大利人,叫做Edward de Bono愛德華戴波諾,他是水平思考的創立人。艾科柯自認,他的成功就是運用水平思考。他將一個思考方法,落實偉大事業,令水平思考一炮而紅。有興趣的可讀他的自傳——《IACOCCA: An Autobiography》。

林超榮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