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闘6》雷晴雯演太真當街被罵「癡線」 與雪梨飇演技獲益良多

藝人雷晴雯 (Winnie) 日前出席電影《極闘6飄移都市》記者招待會,Winnie 笑言第一次喊到被導演兼飾演其丈夫的梁成致 (Sam哥) 叫滴眼藥水:「差不多每一場都是哭戲,而我又習慣真哭,結果哭到 Sam 哥抵不過叫我唔好再用真眼淚,說再真哭怕我眼睛會受不了。」

Winnie 表示感激 Sam 哥給予她這次演出機會,讓她能夠與前輩雪梨互飇演技:「與雪梨姐雖然只有一場戲,但為了這場與雪梨姐與我在電話對稿對咗三日,一齊分析同建構角色及情緒,實在獲益良多。」梁成致更笑言雪梨與 Winnie 的認真程度令他意外:「之前完全無諗過兩位演員會為一場戲而喺電話認真討論幾日,佢哋嘅認真程度令我這個導演也感到壓力。」

Winnie 與雪梨於戲中飾演一對遺傳性情緒病患者母女, Winnie 坦言最難忘是拍攝途中被途人大罵癡線:「可能因為該場戲的情感爆發太逼真,結果冷不防被途經行人破口而出說我『癡線』及『有病』,當下的確令我愣了一下,畢竟這是真正反映了普遍社會對情緒病人的直接反應。」 Winnie 笑言把途人的指罵當成最大讚美:「途人的反應證明了我真的演得很貼地很逼真,這是演員最希望得到的認同。」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