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將雄師》曝約翰•庫薩克和阿德裡安•布勞迪超豪華黃金陣容 成龍上海賣瓜 自賣自誇

由耀萊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鴻蒙文化產業基金、騰訊視頻、北京文資華夏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基金出品的超級傳奇動作巨制《天將雄師》,於6月15日在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行新聞發布會。

當天,電影《天將雄師》的導演李仁港,攜出品人兼主演成龍,以及約翰•庫薩克、林鵬、王若心等主演共同出席了新聞發布會。現場,約翰•庫薩克稱成龍“大哥”,引發觀眾大笑。談及為何請約翰•庫薩克參演電影,成龍表示,他選演員的標准是“一要看人品好不好,二是要看工作態度好不好。”而約翰•庫薩克正好符合這樣的要求。
此外,片方還曝光了另外一位好萊塢巨星——阿德裡安•布勞迪。不過,對於布勞迪的具體角色,成龍等卻守口如瓶。有趣的是,劇組因要轉至敦煌拍戲,特意送來四個大西瓜。現場,四位主創抱著刻著“天降雄師”字樣的西瓜,寓意電影瓜熟蒂落,也是強調電影名的正確寫法。成龍也毫不介意對電影“自賣自誇”。

劇組將轉戰最好古戰場 成龍稱劇組是“焚化爐”

當天的發布會選擇在上海的成龍電影藝術館舉行。成龍大哥依舊一身休閑的中山裝,頭戴黃色禮帽出場。作為主人公,成龍一上台就糾正了主持人一個錯誤,幽默的說自己還沒死,讓大家千萬別叫這裡是博物館,要叫藝術館。談到《天將雄師》這部新片,成龍說,自己7年前和導演李仁港見面時就撞出了這個火花,等再看見他的時候,李仁港已經寫好了這個劇本,自己讀過以後非常喜歡就立刻開拍。

談到電影的拍攝進度,成龍說目前電影拍了一半,橫店部分已經拍完,准備換到一個要開5天車程的地方。不過,面對主持人的好奇心,成龍還是對這個拍攝地保密,而李仁港則透露,這個拍攝地是中國最好的古戰場。
作為一部投資高達6500萬美元,開創國產片新紀錄的超級傳奇動作巨制,《天將雄師》劇組也頗具規模。整個劇組有700多人,而且來自於五湖四海,工作人員之間交流常要用到包括漢語、粵語、土耳其語、英語、法語等在內的十多種語言交流,溝通和管理起來都相當有難度,所以自己除了做主演還要當李仁港導演的副導演,現場自己要用很多語言來指揮。此外,成龍還舉例來給大家形容劇組的龐大,他說在劇組2000箱礦泉水只要2天就喝完。工作人員更是把劇組叫做“焚化爐”。他說,林鵬和王若心曾買了500杯飲料請大家喝,結果不夠,一半人都沒喝,成龍更打趣說:“誰來我們那組請客都要破產”。
隨著夏天的來臨,《天將雄師》劇組也遇到了天氣炎熱的困境。成龍說:“那是大家無法想像的恐怖,帶頭套,粘胡子,穿盔甲,皮毛,棉襖,你不用動都會汗流浹背。我們幾個臨時演員都中暑了。”除了炎熱,成龍說下雨也是另外一個困難。拍攝期間經常是每天都下雨,很漂亮的草原都變成了爛泥地,而太陽出來又要填好,十分困難。

成龍談選庫薩克看人品
庫薩克現場叫成龍“大哥”

發布會上,除了成龍之外,媒體最關心的還是一直保持神秘、終於在上海國際電影節紅毯上揭開面紗的好萊塢神秘巨星約翰•庫薩克。當天,這位好萊塢巨星身穿一身帥氣的黑西服出席發布會,一亮相就用中文“你好”問好,隨後又用英文說“hello china”向大家打招呼。當主持人問成龍大哥如何請到約翰•庫薩克來加盟新片,成龍特別提到是因為之前在導演李仁港的辦公室看到了他的照片,而他特別提到自己選擇演員的標准是:一要看人品好不好,二是要看工作態度好不好。當時他特別打電話約翰庫薩克的經紀公司,對方說庫薩克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員,而他正好有檔期,所以有了這次的合作。李仁港導演則補充說,因為庫薩克的角色在片中是一位羅馬將軍,所以選這個角色一定要有霸氣,另外要帥,但更重要是和成龍配起來有催化的作用,而能夠選擇到約翰•庫薩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而在現場面對同樣的問題,約翰•庫薩克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謙虛地說加盟成龍新片是自己一個無上的榮幸,他從小就是看成龍的香港電影長大的,和李導演拍這個戲,是自己很大的一個榮光。而當時他的經紀公司讓他“矜持”一下再同意,他聽說這個消息卻“急不可耐”地說了同意。

談到這次在成龍劇組拍攝的經歷,約翰庫薩克十分激動。他說,在成龍劇組看到每個人對自己的工作都十分投入,像成龍在沒有戲的時候也在現場指揮,演員們被劇組的這種工作氛圍感動,都會像駿馬一樣奔馳,而他更是把成龍和李仁港導演稱為伯樂。他說這些都是現在好萊塢電影所缺失的,中國比美國還好。而他也特別提到自己在劇組也稱成龍為大哥。聽到這裡,成龍還忍不住把話筒伸到庫薩克嘴邊,問他你在現場叫我什麼。庫薩克則大聲的用中文說,“大哥”,立刻掀起了現場的喝彩。

據悉,此次庫薩克將在片中飾演一位羅馬將軍,談到戲中的動作戲。約翰•庫薩克說自己已經做好准備拍動作場面的戲了,而成龍也誇庫薩克的功夫好,他還特別介紹說,庫薩克的師傅是一位著名的搏擊冠軍,而庫薩克21歲開始學武功,所以已經准備很多年了。

好萊塢巨星布勞迪加盟 三人造型曝光引庫薩克自拍

除了約翰•庫薩克,當天片方還給在場的媒體和影迷帶來了另一個驚喜:電影《天將雄師》中的好萊塢巨星不止約翰•庫薩克一人!曾主演《鋼琴師》、《一九四二》等片的阿德裡安•布勞迪也將加盟該片,出演一位重要角色。當主持人問到布勞迪在劇中的角色,成龍和庫薩克兩人均幽默的表示,“我認識這個人,但是不一定會成為朋友。”

當天,片方還曝光了成龍、約翰•庫薩克和阿德裡安•布勞迪的造型,三人身披鎧甲均霸氣十足,雕刻有不同紋飾的盔甲顯得非常華美,而且從服飾上可以清晰地分辨出成龍是一位中國武將,而約翰•庫薩克和阿德裡安•布勞迪則都是羅馬將軍的造型。成龍介紹說,自己的角色就是一個和平使者,相當於現在的維和部隊。而庫薩克則對自己的造型非常滿意,說看到劇中的造型就有一種穿越回去的感覺,而他更是在發布會結束後,用手機對著自己的造型照連連自拍。

此外,成龍也特別提到,這次在劇中將有3首特別好聽的歌曲,甚至包含一首羅馬歌曲,而這些歌自己每次聽都特別感動,更希望邀請合適的歌星來演唱。

電影《天將雄師》的女主演林鵬、王若心當天也來到發布會現場。據介紹,林鵬將在片中飾演武功高強的南匈安右賢王冷月,非常愛慕成龍飾演的霍安;王若心則飾演成龍的結發妻子、古代女教師秀清。兩為女演員在片中一文一武,各有魅力。

成龍現場“賣瓜”
電影羊年初一領跑春節檔

因為劇組馬上就要轉戰酷熱難當的西北進行拍攝,當天片方特別送上了4個分別刻有“天將雄師”四個大字的專屬西瓜,提前為成龍和劇組工作人員降溫解暑,同時寓意影片瓜熟蒂落的美好前景,成龍在現場被主持人笑說”成龍賣瓜,自賣自誇”。現場,李仁港、成龍、約翰•庫薩克、林鵬和王若心手捧西瓜合影。值得一提的是,主創捧著刻字的專屬西瓜,也是為了提醒影迷一定不要將“天將雄師”的片名寫錯。《天將雄師》的官方微博也將啟動轉發正確片名、贏取限量紀念品的活動。

此外,在當天的發布會上,一款以《天將雄師》命名的游戲也同步發布,讓不少喜愛游戲的影迷興奮不已。該游戲由37游戲、掌上縱橫、傲世堂聯合出品,目前游戲已經開始制作。在現場,成龍還特意為這款游戲的玩家送上自己的禮物,他表示,希望這款經過電影改編的游戲可以讓大家玩的過癮,得到大家的喜愛。

據悉,電影《天將雄師》將於中國農歷羊年大年初一(2015年2月19日)在全球同步公映,領跑春節檔。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