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國向歐洲徵關稅 料恆指低開後反彈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美國向歐洲徵關稅 料恆指低開後反彈

昨天恆指低開高走,全日波幅 314.4點。恆指收報 26042.69點,跌49.58點或0.19%,成交金額 619.45億元。國指收報 10182.97點,跌18點或0.18%。兩項指數都偏軟,以恆指走勢略差。

恆指最低跌至25778.22點,再創9月5日以來低位,成交亦縮減。恆指在創近期低位後反彈,最終以陽燭「陀螺」收市;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身懷六甲」的待變形態,並已跌至近保歷加通道的底部。MACD快慢線負差距減少,走勢與指數背馳;上升股份 657隻,下跌 872隻,整體市況偏弱。

中航國際 (0161) 公布,控股股東中航技術計劃提出收購中航國際全部已發行H股,每股收購價9元,較停牌前溢價逾29%。中航技術將不會提高收購價。
整個私有化將涉資29.97億元,代價將以現金支付。集團在完成私有化後,
控股股東中航技術會將公司及同系中航深圳吸收合併,同時會撤銷公司H股上市地位。中航國際將於今日復牌。

中國奧園(3883) 今年首9個月累計實現合同銷售約785.8億元人民幣,增長29%;合同銷售面積約779.2萬平方米,增長35%,平均每平方米售價10085元人民幣。在9月份,集團實現合同銷售約106.2億元人民幣,合同銷售面積105.1萬平方米,按年分別增長35%及68%。

世貿裁定,歐盟非法補貼法國空中巴士公司,宣布美國可以向總值75億美元的歐盟進口貨,加徵關稅,作為反制措施。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由10月18日起對歐洲製造的飛機徵收一成關稅,對包括農產品及工業產品等其他產品,加徵兩成半關稅。總統特朗普歡迎裁決,形容是重大勝利。不過,另邊廂的歐盟亦表示,如果美國決定實施反制措施,歐盟將會以牙還牙,但強調仍然希望與美國和解。

美國對歐洲加關稅,使投資者擔心貿易戰有蔓延跡象,加上美國9月私人市場新增職位13.5萬個,低於市場預期,都成為利淡美股的因素,三大指數都報跌。

今早亞太股市下跌,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將低開,若能守在10月2日低位25778.22點,指數有望反彈,至午後再回軟。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個股

中國機械工程(1829)的主要業務為國際工程承包商及服務供應商,主要專注於EPC項目,特別專長於電力能源行業,能夠提供一站式訂製及綜合工程承包方案及服務。

集團在2019年中期錄得收入為人民幣139.387億元,同比增加15.7%;毛利為人民幣21.033億元,同比增加8.4%;股東應佔溢利為人民幣9.815億元,同比增加10.0%。

集團日前與哈薩克斯坦巴科夫工程公司(BaKaF Engineering LTD)就哈薩克斯坦卡拉幹達州杜博夫斯基年產 300萬噸煤礦及選煤廠建設項目簽署了合同,項目 範圍包括建設一座年產300萬噸原煤的井工煤礦及其配套的選煤廠。集團作為總承包商,將以EPC總承包的方式,負責項目設計、設備採購、施工、安裝、調 試及人員培訓等工作。合同金額為5.97億美元。料合同對集團業務有正面影響。

集團現價市盈率 5.728倍,周息率 6.973%。股份上日收報 3.37元,上望 3.82元,止損設於 3.17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