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創舉 4600位中港青年,走進大灣區,慶祝祖國建國70周年

2019年9月22日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廣東省僑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合辦,香港廣東各級政協聯誼會,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香港僑友社等協辦的「我的祖國70年」系列活動之「大灣區大型考察團交流活動」,於本月21至22日在佛山、江門、廣州三地盛大舉行。

中、港、澳過四千多位青年參觀了江門、開平、佛山名勝。對大灣區作了基本的了解。9月22日上午,4600位青年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西廣場中央集中、組合、排列,拼出「祖國好」3個大字,千人同升一面旗,三地高唱《我和我的祖國》。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中)與一眾港澳青年揮國旗合照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是次考察團中,青年朋友可根據他的興趣愛好和在大灣區的追求,認識志同道合的人,尋找工作和創業機會等。他希望考察團在慶祝祖國70周年華誕的同時,也在香港局勢緊張的時候傳遞正能量,讓世界感受青年力量。

「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主席陳昭昭在這次亦發動了幾十位香港的愛國愛港青年參加,昭昭表示這次大型大灣區活動,開闊視野香港青年了解國家發展。她希望多鼓勵香港人,尤其是青年多回來國家走走看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裡路。

香港僑友社亦作為協辦單位之一,常務副會長郭文義帶領一班香港及海外的華僑,走進大灣區,在開平碉樓拍照留念,郭文義表示國家發展一日千裡,青年人要好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香港優勢互補。

吳學明主席與陳昭昭主席與一班愛國愛港的青年人參加歡迎晚宴。

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西廣場,千人同升一面旗,三地共唱祖國情。

陳昭昭與一班「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的會員在開平碉樓合影留念。

陳昭昭在開平碉樓留下倩影

香港僑友社郭文義帶領一班歸國華僑在開平拍照留念

一班香港愛國愛港青年發出濃濃的正能量,高舉國旗祝祖國70歲生日快樂

祖國好!人民好!青年更好!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