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林家亨: 經濟面臨壓力 持盈保泰為上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林家亨】經濟面臨壓力 持盈保泰為上

在中美貿戰前景欠明朗的壓力下,美國2年期及10年期國債孳息率持續多日呈現倒掛跡象,恆指踏入9月份首兩個交易日維持窄幅震蕩,內地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顯示國內製造業面臨壓力,內外需求減少,加上人民幣持續受壓,經濟下行壓力明顯。南美國家貨幣貶值速度更快,最近阿根廷央行宣布實施外匯管制來確保阿根廷經濟能正常運作。消息會令資金逃離新興市場,南美國家貨幣可能進一步下跌。

美國公佈的8月份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實際為50.3,較市場預期約50.0為好,輕微高於50的盛衰分界線,整體製造業前景並不樂觀。另外,8月份ISM製造業PMI指數報49.1水平,遠遜預期的51.2,數據持續回落,預示美國製造業前景偏淡,令昨晚美國三大指數回落,道瓊斯指數一度下挫425點,收市報26118點,下跌285點,跌幅逾1%。

投資者在今周宜減少買入行動,持盈保泰為主。若恆指下挫至上一個結算日(29/08)的低位25372點,在此水平或附近有較大支持,在此水平才值得短期吼低撈貨。撈貨對象可選高息及內房板塊。高息板塊可以選擇從事公用事業的企業,業務受外圍經濟因素影響始終有限。除此之外,市場憧憬美聯儲會在9月尾再減一次息,加上中國目前最大的內需市場是房地產,內房板塊仍有較大的發展潛力空間。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在香港從事股票研究二十多年,專門分析美股及港股,是極少數能準確分析過去二十多年。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創會主席,現為「永遠名譽會長」。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