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麗時服務社會熱心公益 選為本屆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獎項

由城市女青年商會舉辦的旗艦活動-「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 2019」圓滿舉行。譚麗時Angel是其中一位當選人士,她在不同時期,都遇到重大的挑戰。雖然如此,她以樂觀的態度,積極進取的心加以應對。她不只沒有自暴自棄,更樂意分享,以身作則鼓勵失意的朋友及青年人,公益成就獲評審團肯定。頒獎禮上,香港菁英會首位女主席曾鳳珠女士特意恭賀Angel獲得這項殊榮,鼓勵她繼續努力貢獻社會,期待她有更大的成就。

譚麗時小姐(Ms. Angel TAM)熱心公益事務協助青年人提高自信

來自政商界及學術界的專業評審團,包括﹕和富塑化集團主席李宗德博士 GBS, Ost, JP、傑出青年協會主席趙傑文先生、香港華人女子高爾夫球會主席及香港小姐冠軍鄭文雅女士及鍾惠玲博士頒發獎項,表揚多位時尚與專業兼備及貢獻社會的傑出女性。活動至今已是第九屆,以獨立、公平、公正的評審委員會,每年選出不多於十位兼具時尚、專業及社會貢獻的傑出女性。得獎者們喜獲社會一致認可其傑出成就外,亦透過此活動平台,以自身的能力協助他人,建立更多貢獻及服務社會的渠道,讓更多社會有需要的人受惠。2019年選舉除一如既往選出時尚專業女性外,亦以「#現代木蘭 – 多元現代女性的動人故事」為題。

同時,國際青年商會2018年總會會長簡汝謙先生、浩洋青年商會創會會長黃漢青先生、黎達生太平紳士及浩洋青年商會前會長吳沛鍦女士到場支持。

從失去動力到充滿幹勁

Angel曾經因失戀得了情緒病,更失去動力及工作。2009年加入浩洋青年商會成為事業與人生的轉捩點,2014年更擔任該會會長。至今,她得到不少同行者的鼓勵,常以感恩的心把阻力化為助力,以身作則,鼓勵失意的年輕人不要輕言放棄﹕「只要用積極想法克服困難,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幫助自己成長的人生導師!」Angel的成長路上遇過不少難關,最傷心莫如父親患上未期肺癌去世後,患強直性脊椎炎的母親亦因腎衰竭於2018年離世。而Angel亦於2014年被證實遺傳了強直性脊椎炎需長期服藥。但她沒有自怨自艾,反而樂觀接受不同的挑戰。


樂觀態度助事業持續發展

Angel樂觀進取的態度,為事業帶來晴空。她慢慢從手錶品牌經理到開辦自己的公關公司,而且她更是婚紗店主理人兼設計師,舉辦了大少10個Catwalk Show,曾經與多位藝人合作參加公開活動,剛剛更得知浸會大學的人工智能及數碼媒體碩士取錄,現時她積極開拓大灣區市場。業務以外,她兼任多項公職貢獻社會,而在任會長期間,舉辦「小企業大長征」,帶領香港青少年到寧夏貧窮地方,體會珍惜尋找心靈快樂;又支持舉辦RUN FOR YOUTH,鼓勵青年人透過學習長跑,增加自信心及溝通力。


研發手機程式發揮互助精神

她又協助籌辦「復康巴士40周年及共融商舖計劃」,宣揚共融訊息,現正與志同道合的伙伴,積極開發手機程式,讓傷殘人士找到無障礙消費及友善服務的店舗,手機程式預計在2020年推出。

Angel曾經長期照顧患病的母親,感受到本身有工作的照顧者,將面對各種困難而極需援手。因此,她計劃手機程式將朝著增加招集義工,建構互助平台功能的方向發展。她相信透過自身遭遇,可以鼓勵遇上困難的青年人樂觀面對,同時發揮互助互愛,關懷弱勢的「獅子山精神」。

另外,Angel的提名人國際青年商會前總會會長除小龍先生以身作則教導Angel如何回饋社會 。

關於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
「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由國際青年商會屬下分會-城市女青年商會舉辦,每年選出不多於十位在社會中兼具時尚、專業、社會貢獻達至平衡而傑出的女性,希望連結社會有影響力的女性典範及社會大眾,過往八年選舉已選出接近六十位得獎者,包括鄧肇股、龔蝶、谷祖琳、彭秀惠、賴恩慈、趙式芝及吳安儀等,希望凝聚不同界別及具有影響力的時尚專業女性,鼓勵女性提升自我價值。

「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官方網站: http://jcicitylady org.hk/hkpels/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