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 Professional E-Sports Seminars 2019電競活動

日前香港舉辦了YEAH Professional E-Sports Seminars 2019電競活動,韓國女子電競隊ROX Caracal、香港街霸代表隊HumanBomb、香港職業格鬥遊戲教練 Kim Cheng 先生、德國電子競技聯盟主席Hans Jagnow先生、以色列電競協會主席Ido Brosh先生及馬來西亞槟城州行政长官YB Dr. Afif Bahardin先生亦有到場,場面相當盛大!

(問到YB Dr. Afif Bahardin檳城有咩政策支持電競行業)
政府會投資電競項目及提供場地舉辦大型活動,會聯繫和電競有關的更多品牌進駐檳城,及其他娛樂產業(音樂等),同時發展5G科技,希望檳城也可成為電競大國。


馬來西亞槟城州行政长官YB Dr. Afif Bahardin先生


Mr. Timothy Shen & YB Dr. Afif Bahardin

德國電子競技聯盟主席Hans Jagnow先生

Hans Jagnow透露:推廣中心電競文化可有效令不同背景、年齡及種族的人們明白什麼是電競及電競文化。
(目前電競遇到最大的阻礙?)
有部份舊有思想會認為電競就是打機,浪費時間,但事實上電競可促進社交及團隊合作,聯繫不同地方不同背景的人,這方面我們需要更多傳媒去報導。
Ido Brosh認為香港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地方,因為香港是國際大都會,有很多對外/國際業務的合作,以色列的電競文化比較偏向歐洲文化多點,香港的比較國際化,電競也可在香港成為「貿易項目」之一。

以色列電競協會主席Ido Brosh先生

(問到Humanbomb 新人想加入成為電競選手,有咩建議比佢地?)
首先要讀好書先,唔好只顧電競,還需要自我檢討,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因為每個遊戲版本都有唔同,要再調節返點用磅重角色同戰術策略!

香港街霸代表隊HumanBomb

韓國的職業女子隊ROX Caracal 平均年齡是19-23歲,而其主教練李賢範先生曾經成功訓練2018年歐盟LCS預選賽冠軍和2017年ESL大師西班牙冠軍隊伍。問到常規訓練是如何的?
一星期七日,每日正規訓練13個鐘,訓練結束後仍會繼續打多三個鐘,每日總共用15個鐘電競,訓練到凌晨兩點結束。
(如何在韓國成為電競職業選手?咩條件?)
年齡要17歲以上,遊戲level要大於master.
心理上要懂得承受壓力,要聆聽意見,不可以犯下反覆的錯誤,團隊關係也很重要。

韓國的職業女子隊ROX Caracal

另外,Look’s 旗下項目公司 – 正!電競亞洲聯盟有限公司 (Yes! E-Sports Asia Holdings Limited, YEAH) 已於今年五月在檳城成功舉辦了一個大型電競+娛樂活動,吸引了4000多當地電競選手和市民參加,亦從而得知當地電競發展潛力和政府對電競業的支持。往後不久將來YEAH 會繼續投於資源,與檳城政府緊密合作,推動當地電競業之發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