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樂《只有分手我說不出口》首發 再現“于氏情歌”風采


粉絲期待已久的“于氏情歌”又要上線啦!近日,于嘉樂新歌《只有分手我說不出口》以勢如破竹之勢登上華語樂壇首榜,深厚嗓音詮釋愛的深情與不舍,引人淚目。
據了解,《只有分手我說不出口》依然由于嘉樂合作多年的老搭檔-台灣著名音樂人徐嘉良作曲,著名作詞人李岩修寫詞,風格獨立,道破愛情玄機。

經典速遞 體悟愛情
整首歌曲風悠揚,浪漫感人,非常適合安靜的時刻聆聽。歌曲上線首日,粉絲好評不斷,試聽量急速升高,影響力越來越廣。縱觀華語樂壇發展這些年,向來不缺乏以深情著稱的情歌,如何破局是很多歌手面臨的難題。
很顯然,于嘉樂靠自己的實力給出了答案。自幼學習音樂的他,積累了扎實的音樂功底,從唱法、情感的表達到與優質音樂制作人的合作,每首歌都渾然天成,不矯揉造作,亦不無病呻吟,他能唱出都市男女的情懷,也能抒發對當今世界愛情觀的看法,令人回味悠長,是非常耐聽的好歌。

試看這些年華語樂壇的情歌,數量繁多,但能經典永流傳的卻很少。于嘉樂不是一名量產型歌手,他花費很多時間去體驗世界,感悟人世間的點點滴滴,只為積累情緒,于歌聲中唱出心聲,唱出感情。這也是“于氏情歌”經典不朽的原因。

當經過認真打磨的詞與優雅感傷的曲搭配在一起,我們在聽歌時腦海中總會想起一個人,或者是一個走遠了的身影。你是否想念誰,記掛誰,在那一刻怦然而起,淚水在打圈,裝作不經意,但思緒卻飄向很遠很遠……
動聽旋律 唱出千萬人心聲

是的,于嘉樂的歌就是能這樣讓人動容,他唱兄弟情,歌頌友情的偉大;他唱情歌,感慨愛情的不易。他曲風多元,卻總能打動人心。
這首《只有分手我說不出口》有很多亮眼之處,“我們只想到白頭我們誰也沒有錯,是老天無心關了幸福的窗口……”相愛容易相處難,多少人的愛情毀于柴米油鹽的瑣碎?兩個人在一起,絲絲縷縷的依賴摻雜看透世事的無奈,對愛情有期待與遐想,同時也賦予了理性與態度。

很多人評價于嘉樂的嗓音很獨特,更有音樂媒體人稱之為“被上帝吻過的嗓音”,他溫柔低沉,富有磁性,演繹情歌總能唱出與眾不同的味道。我們在《只有分手我說不出口》中聽出了愛情的瀟灑與浪漫,看星空、升熱氣球,溫暖又感動,但也看到了些許的感傷,會流淚,也會執著……

繁忙的都市生活讓我們忘卻自己,但夜晚時難免孤單無助,你是否也曾拼織出記憶的碎片?回想起愛情中的完美畫面?相信《只有分手我說不出口》能帶給你的,不止是幸福的力量,更夾雜了悄然浮動的情緒,讓你在溫情中體悟世界,感受愛情,回到愛的懷抱。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