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岑智勇:美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 恆指支持看27230.09

http://www.hkrd.com.hk/
點擊報名查詢。

【UTO財經|岑智勇】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 恆指支持看27230.09

恆指昨天低開高走,但午後回軟,全日波幅240.46點。恆指收報 27390.81點,升107.72點或0.38%,成交金額 1265.8億元,其中收市競價時段(U盤時段)成交達480億元,擬與MSCI指數調整有關。國指收報 10416.55點,升13.79點或0.13%;上證收報 2909.91點,升17.53點或0.61%。三項指數都向好,以A股走勢較佳。

恆指最高升至27490.55點,一度升穿200 SMA,惟未能穩守其上,以陽燭近「倒轉錘頭」收市。MACD快慢線負差距進一步收窄,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955隻,下跌 690隻,整體市況偏好。

點擊:”菲一般講股”。

煤氣(0003)管理層表示,因過往兩年香港通脹率達到3-4%,物價累計上升67%,令成本上升,現時正與政府研究加價。為配合政府未來10年建屋計劃,集團未來5年投資70億元擴大管網,相關投資額較往年增加約20%。集團目前在內地有16個分布式能源供給站,每個投資約8000萬至1億元,資金壓力不大,冀未來3年增至超過30個,回報率約10%12%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201710月以來最低,10年期與3個月期債息息差收窄至近12年低位。這反映投資者的避險情況升溫,紛紛將資金泊往國債,使債價上升及收益率下跌。美股在假期復市後,三大指數先升後跌。今早亞太股市偏軟,夜期上升但ADR下跌,兩者背馳,料恆指走勢偏軟,支持參考為528日低位27230.09點。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個股:I.T (0999)的主要業務為從事時裝與配飾零售及買賣之業務。

集團在截至20192月底止財年錄得總營業額增長5.4%88.32億元,其中香港及澳門市場之零售總收入增加2.5%33.64億元,可供比較店舖之銷售增長率為2.4%。總銷售面積減少 3.0%。內地市場的零售收入上升6.4%40.83億元,銷售面積錄得8.3%之增長,可供比較店舖之銷售增長率為1.7%。日本及美國市場之零售總收入為10.55億元,同比增加11.5%。期內毛利增長5.9%56.4億元,毛利率由63.5%升至為63.9%:純利增加2.8%4.44億元。期內每股基本盈利增加2.8%37.0港仙,擬派末期股息為每股普通股18.0港仙,除息日為2019823日。

集團現價市盈率 10.673倍,周息率 4.557%。股份上日收報 3.95元,上望 4.3元,止損設於 3.7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岑智勇 #UTO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