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特朗普「求仁得仁」 股債匯金一鑊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特朗普「求仁得仁」 股債匯金一鑊熟

昨日以全日高位開市,之後走勢回軟,全日波幅 539.73點。恆指收報 24309.07點,跌 922.54點或3.66%,成交金額 1522.62億元。國指收報 9725.72點,跌 344.75點或3.42%;上證收報 2923.49點,跌 45.03點或1.52%。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港股走勢較差。

恆指最低跌至 24117.94點,創2017年4月27日以來低位,即接近34個月的低位。由於指數破了底,很多技術分析的設定都需要調整。筆者相信跌勢亦未止,最快可能要在春分之後,甚至是3月底至4月初,才有望出現反彈。現階段暫時先讓市況尋底,在適當時間才去分析及計算搏反彈之目標。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差。全日上升股份 206隻,下跌 1696隻,整體市況極弱。

現代牙科集團(3600)發盈喜,料2019財年的股東應佔溢利將介乎155百萬港元至165百萬港元,同比增加約87%至99%;溢利顯著增加主要由於(i) MicroDental集團轉虧為盈,;(ii)2019年財政年度的毛利率整體改善;及(iii)2019年財政年度並無產生資本化利息及費用的一次性撇銷以及相關匯兌虧損。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禁止歐洲旅客入境30日,投資者擔心會進一步不利經濟發展,利淡航空板塊。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中美貿易磨擦減慢或限制了貨物的流動,而新冠肺炎則是限制了人員的流動,即新冠肺炎變相是加強了貿易摩擦的效果,進一步拖慢全球經濟的發展。特朗普拿著一面雙面刃去需「七傷拳」,現在終於「求仁得仁」,未知會否在心裡暗爽?或是啞子吃黃蓮?

然而,投資者的反應卻可能教特朗普感到不爽,投資市場明顯出現恐慌,出現股、債、匯、金、區幣皆跌的情況,投資者偏向「要錢唔要貨」,又或者是急於套現補倉等。儘管紐聯邦儲備銀行宣布為穩定貨幣市場,本周將增加向市場注入1.5萬億美元資金,消息一度令道指跌幅收窄。但自從金融海嘯之後,投資者已領教過央行注資及QE的威力及效用,央行重施故技,似乎未能湊效。美股三大指數收市跌逾9%,創1987年10月後最大單日跌幅,同時在本周內第2次觸發熔斷機制。

今早亞太股市大幅低開,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或下試23000水平。惟暫時未必是撈大底之時機。

個股

康師傳控股(0323)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製造及銷售方便麵、飲品及方便食品。

集團在2019年中期收入下跌1.62%至人民幣 304.95億元。受惠於紙箱、白糖及棕櫚油價格下跌、集團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及產品升級,毛利率同比上升 0.7個百份點至31.93%。EBITDA同比上升 11.06%至人民幣41.54億元。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增加 15.05%至人民幣 15.03億元。

集團股價近日逆市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統中出現訊號,股份上日收報15.38元,市盈率30.803倍,周息率3.263%。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央行注資 #QE #利淡航空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