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大市前進失據,利淡進倉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美股與港股似跟隨連日天氣菲一般陰沉,持續受中美貿易地緣事件影響,仍是走跌迷途難返,而不同財經專家各有千秋解大市走勢。

油價跌利於中資航空股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就上周五美國龍頭科技股QCOM及NVIDIA雖仍有下跌,但認為道指及納指最終仍然錄得溫和升幅,資金流入債券市場, 長,中,短債息回落, 10年期債息跌至年半低位,報2.32厘。 30年債息跌至2.752厘, 是17個月以來低位, 國際油價仍有跌幅。 由於美國債息持續回落,油價回落亦有利於中資航空股進一步反彈。

美股未扭轉連跌5周走勢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指美股三大指數向好,但仍未能扭轉連跌5周的走勢。今早亞太股市個別發展,夜期及ADR下跌。按富時羅素的計劃,A股納入將分為3個階段進行,6月納入其中20%9月及明年3月再分別納入40%,預料完成後,將為A股帶來100億美元增量資金,折合約690億元人民幣。料消息對A股有正面影響。

國際公司於貿易戰中遭重擊

獨立股評人鄭希鈉Philip (巨鯨)認為這次貿戰開打,國際公司遭受到重擊,尤其在中國設廠,而主要的銷售巿場在美國的公司。173家聯名致信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放寬關稅,暴露了金融商機。相關公司股價應聲下跌,耐克、阿迪達斯等大品牌大公司立即缺乏承接力,一面捱打。當中斯凱奇美國公司(SKX)有65%既產品都在中國生產。無疑必成為金融大鱷的襲擊對象。

貿易戰持續  利好空間不大

Conrad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 執行董事楊德華Edward預期中美貿易戰會持續長時間,雖市場寄望6月在大阪展開的G20峰會的中美元首見面會有好消息,但別太期望雙方能進一步傾妥,科技板塊定是納入協議範圍內,暫時需小心減持,且看有機會將限制漫延至其他中國科技公司,使整個市場即5G和手機設備概念產業鏈很大程度受累。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香港股市》

港股步入熊市  建淡倉著反彈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提及如今都已乎合之前推論,可確認現已步入熊市,考慮到本周四 (5月30日) 港股期結,認為本週不宜一面倒看淡恆指表現。倘若市場認為6月港股續跌機會大,那麼大戶獲利多寡的關鍵,就取決於在期指在怎樣的位置建倉,暗示在許可的情況下,大戶應會在期指處於27,500至28,000點之間建構淡倉。

推斷若散戶要跟隨大戶建構淡倉,進取者也應見恆指在27,600點以上才開倉;至於謹慎投資者,則應見27,800點或以上開倉為佳。暫看散戶投資者等待恆指處於高位建淡倉,應較等見恆指反彈時建好倉勝算為高,即或有意開好倉,也適宜於上午進行,並於每日收市前無論賺蝕,考慮平倉也較為穩妥。

港股呈易跌難升格局  投藥品股、內需股、食品股

Conrad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 執行董事楊德華Edward認為港股續走跌,是缺乏資金買貨,買盤力度較少,受中美貿易糾紛影響仍是大,因此資金不會太進取。投資者再次小心科技股及手機設備股,屬風眼所在,少沾為妙,也不宜搏反彈因力度不會太大,可能只是升幾個百分比,但下跌就超過十多個百分比。此外除留意公用股板塊外,就是藥品股有資金吸納且不太受地緣事務關係影響;還有內需股,食品股可成資金出路,若中國打起貿易戰,就會催谷投入這類板塊,這可視為首選股份。

恆指現十字胎  支持位27267.94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認為周一恆指以陰燭「十字星」收市,波幅及成交都窄減;若與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呈「十字胎」的待變形態。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836隻,下跌 730隻,當中以國指表現較佳,整體市況偏好。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個股方面

龍昇集團控股(06829)  建築股潛力

穩建增長的建築股來說可是趁低吸納之股。當中龍昇集團控股集團(06829),為成立已久的香港地基工程服務的分包商,前身為1993年成立的杰記工程,現市值約2.868億。該股上周五收市價0.239元,升3.02%,最高曾見0.245元,回看首掛牌日開報0.48元,較上市價0.4元高20%,也曾高見過0.5元。現市盈率為4.42,見股權集中,現股價稍低,可穩中求勝。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集團近期就18/19年度業績發盈警,預計3月止的經營業績相比上年將出現大幅下滑,主因新項目開工延遲及上年度的手頭項目基本完工,合約收益大幅減少。的而且確,無可避免市場面對的挑戰加劇,這促使集團更多變以謀求出路,達致化腐為奇。

而龍昇集團的主席葉育杰先生,可謂難得一見的卓越領導人。他當年創辦杰記工程,經過多年打拼,如今令集團做到上市,他也仍然保持謙卑,從善如流,令他更加善於管理人才,並與業內其他公司建立深厚網絡,包括集團各大供應商及客戶。主席對日後集團業務發展的態度仍是積極審慎。

其實,每個企業都必然經過一個求變的過程,機遇都是在挑戰中所獲得,各企業均應取長補短。不過本港未來住宅、商業樓宇及公共基建等需求是倍增的,集團報告預期香港地基行業收入由2016年約245億元增加至2020年約314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約為6.4%。而政府也著力提高土地供應與發展計劃。長遠來看,相信香港的建築業發展及對地基服務的需求也會相對保持穩定,而建築股的潛力則不容忽視。

點擊:”菲一般講股”。

作者:朱紀菲YEnnas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