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 逃犯條例》雙胞鬧劇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與主席對話|李秀恒】非建制派議員繼上周末衝擊《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會議造成混亂後,周二再次進入會議室,用「詐暈」和擴音器等影響阻擾法案委員會選出主席。在一片爭議聲中,這個委員會至今舉行四次會議,仍無法選出主席,令《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至今未能進入正常審議程序。

暴力行為固然不值得鼓勵,但是參與的非建制派議員,除了近年新進的「激進」民主派外,亦有不少是資深議員,甚至是法律界人士,在今次反對移犯修例所作出的行為,卻不像是一名資深議員的行為。

影片:點播網易李秀恒訪問片段。

相信很多人仍記得,三年前兩位因宣誓「玩嘢」而被取消資格的議員,事後心有不甘,再度衝擊立法會,造成多名保安員受傷,其中一次兩人衝入會議室,趁場面混亂抓起咪高峰,匆匆讀出誓詞,事後對傳媒說已經重新完成宣誓儀式,他們的議員身份應該獲「恢復」。但結果如何眾所周知,兩人的言行,更被人指責處事不夠成熟。

但想不到的是,不在今日二十多名非建制派議員,不僅以非正常行為,阻撓法案委員會開會,而且還在沒有秘書處人員在場記錄、沒有官員出席和明知不合程序的情況下自行開會,自行選出主席,在新聞鏡頭面前上演法案委員會會議「雙胞胎」事件,難道他們以為這樣鬧「雙胞」,就可以解決問題?

 

點擊:”菲一般講股”。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起社會強烈關注,並不奇怪,連本地商界對草案亦存在憂慮,擔心可能會對未來的經濟發展造成一些負面影響。不過,香港是法治社會,立法會亦是莊嚴的立法機關,既然《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已交到立法會審議,就應該按正常程序處理,有甚麼意見,應在審議過程中充份反映。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筆者希望,將來的法案內容能夠更貼合香港實際情況,消除大眾一些疑慮;非建制派不應故意將問題政治化,為了妖魔化內地,不惜破壞香港的法治和文明。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李秀恒 #UTO財經 #與主席對話